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传递榜样力量把初心守牢使命担实
http://www.scol.com.cn(2019-10-24 8:39: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全党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中央宣传部23日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李夏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

  人们常说,“一个党员一盏灯,一个干部一面旗”, 这是对党员干部的期望和要求,也是经过党员干部长期实践的结晶。从张太雷、瞿秋白、刘胡兰、张思德、董存瑞,到焦裕禄、雷锋、孔繁森、任长霞、牛玉儒,再到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一盏盏灯”“一面面旗”,激励着中华儿女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艰苦奋斗、接力奋斗、团结奋斗,才能创造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让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行进在新时代的追梦路上,时代楷模、英雄模范不断涌现,他们奉献着自己、感动着别人,始终起着标杆、旗帜、引领和导向作用。现如今,我们的队伍中又多了李夏这盏灯、这面旗,令人感佩、感奋。在他的先进事迹中,虽然没有彪炳千秋的丰功伟绩,却有着共产党人“平常时候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的精神特质。“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是李夏的微信签名,也是他毕生的追求与坚守,更是他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诠释。

  李夏是新时代党员形象的最美符号。李夏生前是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他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的无比热爱,把人生的坐标构建在为党建功立业,为人民真诚奉献的基石上,挺起了担当的宽肩膀,练就了成事的真本领。于是乎,便有了这样的描述:他恪尽职守,勇挑重担,忘我工作,“工作交给李夏就放心”成为领导和同志们的共识;他扎根基层,一心为民,为群众办事随叫随到、随到随办,“有事情、找李夏”成为当地百姓的“口头禅”。

  李夏是新时代英雄赞歌中的最美音符。面对党旗,每一个党员都曾有过这样的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是一个共产党员对党作出的承诺,对人民作出的承诺,也是共产党人的最大责任和担当。正是有了这样的责任和担当,寒冬腊月里冒着滚滚浓烟扑救森林大火,山体滑坡时彻夜不眠连续值班三天三夜,狂风暴雨中毅然冲出家门奔赴塌方前线,特别是在超强台风“利奇马”来临之际,群众安全受到重大威胁之时,他不顾自身安危,冲锋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突遇山体塌方,将33岁的年轻生命永远留在了他牵挂、眷恋的大山深处。

  李夏是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最美标杆。衡量一个人的人生价值有多大,不是看他有多少财富,有多高名望,而是看他为社会做的贡献有多少,在百姓中的口碑有多好。李夏的平凡之中蕴藏着崇高追求,平静之中饱含着满腔热情,平常之中彰显着担当奉献,是人格化的正能量,是具体化的价值观,是形象化的主旋律,给人以无限的感动、无穷的力量。只要我们传递榜样力量,放大榜样精神,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价值观,心正、身正、行正,把党的初心守牢、使命担实,就能点亮每一盏灯、树起每一面旗,让党的形象、党员干部的形象在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更加庄重、高大、鲜亮。(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