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对标榜样,争做合格党员!
http://www.scol.com.cn(2019-10-22 16:20: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21日晚,央视在黄金时段播出了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

  《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主要介绍了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李萌、隋耀达等优秀党员和嫦娥四号任务群体的先进事迹,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这些先进榜样,家喻户晓,中组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合录制《榜样4》这样一个专题节目,既表达了我党加强党员教育的坚定决心,向全国人民展示了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更是一堂面向全国的公开党课,无疑,也是对全党党员最有力的鞭策,每个党员都当以此为激励,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做合格党员,须对入党誓言常温常新。《榜样4》有一个环节,就是重温入党誓词,每个优秀党员最后都要举起右手,重温自己当初对党立下的誓言。难能可贵的是,95岁高龄的老党员张富清,不能亲临现场,却坚持录制视频到现场播放。每个人在入党时都立有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终身的誓言,但誓言不只是在入党那一刻,关键在于将誓言融入思想灵魂,做合格党员,这就需要常温常新,以牢牢记起。

  做合格党员,须将初心使命铭刻心间。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每个党员永远不可忘记的初心与使命。《榜样4》所介绍的优秀党员,无论是本色雄张富清,还是扶贫之花王文秀,还是“吃亏”书记李连成,或环卫天使李萌,等等,他们所以能够淡泊名利、不求安逸,一切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出发,只因初心使命在心,奋斗目标明确,对每个党员来讲都是这样,只有牢记初心使命,才知道自己在位干什么,身后留什么,为任一届,造福一方。

  做合格党员,须把吃苦奉献在第一位。《榜样4》最让感动的,就是这些榜样人物的吃苦奉献精神,老英雄张富清脱下军装后,坚持到异乡最艰苦的地方去工作。北京女孩李萌,20多岁,又有过两年军旅生活,不畏世俗,坚持做时传祥传人、当抽粪工。“吃亏”书记李连成,以自己吃亏、村民富裕为追求。扶贫“硬汉”隋耀达,“第一书记”届满,把家眷带到乡下继续扶贫……每一个人的事迹都让人热泪盈眶,做合格党员,就当像他们那样,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这也是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4》这堂生动的党课值得每个党员记在心里,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对标榜样,检视自己,做到坚定信念、追求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