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乌镇峰会“新看点”开启互联合作新未来
http://www.scol.com.cn(2019-10-21 7:51: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雪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拉开帷幕,大咖云集,高朋满座,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水乡古镇闪耀智慧之光,世界互联网进入“乌镇时间”。

  新华社专门盘点了大会的“新看点”,从新增“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的“1+3”新架构,到采用“一拱一链”设计的新展馆,再到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的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新应用、新体验,乌镇峰会“新看点”之多,传递了互联合作创新的脉动之强。

  本届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是“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项原则”“五点主张”的坚决行动,充分体现了开放、平等、互信、共赢的新理念,充分体现了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新期盼。

  智能互联需要智慧提升,科技赋能。据悉,本届大会在会务服务、视觉呈现、前沿热点技术集中展示、互动体验、智慧应用等五方面实现了智慧化提升;大会期间举办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将发布15项左右年度顶级互联网科研成果;“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积极利用新产品新技术发布、项目合作洽谈等板块,赋能企业发展,加速项目落地。智慧化的提升增强了体验感,让乌镇成为展现互联网最新科技成果的“全方位体验场”;科技赋能增加了万物互联的底气和信心,为高质量发展启动了新引擎,增添了新动能。

  开放合作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行动。从聚焦“科学与技术”“产业与经济”“人文与社会”“合作与治理”四大重点板块,共设置20个分论坛;到聚合联合国系统多家机构、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等40余个国际组织共同参与,促成多场高标准对话及论坛活动;再到各国政府代表、企业领军人物、知名专家学者、国际组织负责人等一批重要嘉宾与会,乌镇峰会处处都展现着开放的胸怀以及合作的诚意。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网络空间充满新挑战、新情况、新问题,想“单打独斗”,靠“一己之力”实现长远发展,难度可想而知。只有携手共建命运共同体,发挥各自优势特长,形成创新驱动的强大合力,在碰撞思想、营造共识、携手合作中实现“众行远”,才能让互联网的发展“蹄疾步稳”。

  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既是互联网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世界人民的共同期待,还是通向智慧未来的必然选择。乌镇峰会上涌现的“新看点”,既有技术的支撑,又有理念的创新,还有行动的跟进,必将为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启动新引擎,注入新活力,开启新未来。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