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专业敬业乐业铸就“阅兵精度”
http://www.scol.com.cn(2019-10-9 8:31: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国庆阅兵仪式上,“米秒不差”的空中仪仗队、浑然一体的整齐步伐、肉眼难察的车速误差……受阅部队军威雄壮、气势如虹。现场与屏幕前的观众,无不被这样的“阅兵精度”所震撼。

  歌曲《真心英雄》有这样一句歌词:“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阅兵精度”不可能随随便便就能达成,那些看似简单的动作与操作,却有着无比精细的要求,背后是智慧与技能的交融,更是责任担当与极致追求的飞跃。

  “阅兵精度”是专业精神在闪光。阅兵场上每个光彩夺目的画面背后,都有训练时默默付出的汗水,都是脚踏实地的艰苦训练。“阅兵精度”来自于专业训练,没有专业训练就没有“阅兵精度”。阅兵训练的正规化、精准化要求极高,它重视全体人员的分工合作、协同配合,它追求每一个细节都必须执行到位、烂熟于心,它强调严格甚至苛刻的自我要求。严格的专业训练,一丝不苟的专业精神,精益求精的专业能力,保证了所有受阅方阵动作协同一致、整齐划一,准确无误、万无一失。

  “阅兵精度”是敬业精神在闪光。敬业精神,是一种基于热爱基础上的对工作对事业全身心忘我投入的精神境界。汶川地震中高举“长大我当空降兵”横幅的男孩程强,已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空降兵,并走上阅兵场。因担心被淘汰,程强在7个月的时间里,坚持每晚用背包带绑腿,矫正“O型腿”,疼到半夜醒来掉眼泪也依然坚持,最终成功完成国庆阅兵任务。正是由于受阅官兵个个敬业,经受住了风雨的洗礼,烈日的暴晒考验,从而在阅兵式上展现出了我军最佳的风采。

  “阅兵精度”是乐业精神在闪光。孔子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大阅兵展示人民军队听党指挥的不变军魂,反映改革强军的成就风貌,彰显国威军威。能够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让每位官兵倍感骄傲和自豪。大家精气神饱满、士气高昂,阅兵训练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受阅官兵的练兵热情和积极性高涨,产生出训练的好效果,保证了阅兵的好效果。

  精准,是阅兵仪式的“名片”。专业、敬业、乐业铸就“阅兵精度”。“阅兵精度”激励人们弘扬专业、敬业、乐业精神,激励人们在工作中追求“零误差”,提升“中国精度”,激励人们把满腔的爱国情怀化为工作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最大力量。(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