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恋爱话术软件”亵渎了纯洁的爱情
http://www.scol.com.cn(2019-10-24 8:23: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丁家发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多款“恋爱话术软件”引发网友热议。这些软件号称只要输入女生说的话,就可通过“大数据”筛选出最合适的回答,有助于“不会说话”的男性网友获得女生的青睐。一款销售这类软件的商家说,甚至可以花钱请“导师”代替男网友和女生聊天。(10月23日《北京青年报》)

  谈恋爱竟也变成了一门“技术活”,多款“恋爱话术软件”应运而生,声称通过“大数据”可以帮助男性网友获得女生的青睐。这种软件真的那么神奇,有助于男性网友抱得美人归吗?笔者认为,“恋爱话术软件”教人谈恋爱很不靠谱,“大数据”筛选出的回答,往往充斥着虚情假意,亵渎了纯洁的爱情。

  随着移动互联网信息技术普及,男女青年现今日常沟通和交往,大都在智能手机上进行。不可否认,男女青年在线上交流,需要讲究一定的说话技巧,特别是男方准备追求心仪的“女神”时,沟通的话术就很重要。如果不懂得怎样去交流,以博得对方的欢心和青睐,或许在交往初期就会败下阵来。而多款“恋爱话术软件”的推出,可以说迎合了一部分“不会说话”男生的需求。然而,对这样软件给出的“回答”,只能作为参考,增加男女双方线上交流的情趣性,千万不能当真或存在依赖性。否则,线下双方面对面交流时,立马就会现出原形。

  其实,“恋爱话术软件”并非真心实意帮人们谈恋爱,而是要借机来掏年轻人的腰包。比如,有的软件仅有几条回复是免费的,想查看更多的回复需要购买会员。购买服务后,部分此前被隐藏的“话术”可以被查看;如果购买老师的视频教程,则要收取300多元的费用。而一些网友在使用软件后发现,部分软件中的“话术”,根本就是驴唇不对马嘴,甚至是对女性进行侮辱。一名此类软件用户坦言,软件所教的“话术”,不但不一定管用,甚至可能破坏和女生之间的关系。

  这类软件所谓利用“大数据”的伪科技,只不过是忽悠网友的诱饵,想通过“恋爱话术软件”复制粘贴就能抱得美人归,显然是不靠谱的,还有可能适得其反,失去双方进一步交往的机会;而花钱请“导师”代替男网友和女生聊天,那就更不靠谱了,无非是给软件平台和“导师”增加了经济收入,这种“越俎代庖”的谈恋爱,一般肯定会“见面死”,成功的几率几乎为零。因此,年轻人不要盲目追捧这类“恋爱话术软件”,应当明辨是非、冷静思考,避免上当受骗和钱财受损。

  纯洁的爱情,容不得“恋爱话术”的虚情假意。青年男女应该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想要建立牢固的恋爱和情感关系,就应当从线上交往中脱离出来,尽可能多地参与到线下现实的社会交往活动中,用真情实感来打动对方,才能寻找到一份真正的爱情。(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