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恋爱话术软件”谈不出真爱
http://www.scol.com.cn(2019-10-24 8:22: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多款“恋爱话术软件”引发网友热议。这些软件号称只要输入女生说的话,就可通过“大数据”筛选出最合适的回答,有助于“不会说话”的男性网友获得女生的青睐。然而记者探访发现,部分软件中的“话术”驴唇不对马嘴,甚至对女性进行侮辱。一名此类软件的用户坦言,软件所教的话术不但不一定管用,甚至可能破坏和女生之间的关系。(10月23日《北京青年报》)

  谈恋爱竟然需要“恋爱话术软件”来帮忙,让人惊讶,可“恋爱话术软件”却不是万能的,有时候不但不能帮忙,反而帮倒忙,显然谈恋爱靠“软件”太不靠谱。

  谈恋爱为何要借助“恋爱话术软件”,一方面一些年轻人习惯于网络交流,许多方面都习惯用软件,具体到谈恋爱,也会想着如何从“恋爱话术软件”得到帮助,从而给对方一个很令人满意的回答,另一方面是工作太忙,没有时间交际,对于对方不知道如何了解,在束手无策之下,只能寻求于“恋爱话术软件”。而一些商家推出“恋爱话术软件”,是看到了“商机”,想趁机赚一把,但两个人谈恋爱,怎么回答,从来都没有“标准”答案,况且不管什么样的软件也无法事先了解对方喜欢听什么,想听什么。因此所谓的“好答案”是虚假的,是经不起推敲的。况且,一些商家只想着赚钱,质量无法保证,导致“恋爱话术软件”的“回答”可能会是答非所问,甚至存在对女性进行侮辱的话,则会破坏恋爱关系。从女性方面来说,如果知道了对方是利用“恋爱话术软件”跟自己对话,可能就像吃了一只苍蝇一样,谁愿意和一个“软件”谈恋爱?可能好不容易积累起来的“好感”也会很快消失了。

  其实,谈恋爱从来不需要什么技巧,也不需要什么“话术”,只需要一颗真诚的心。两个人从谈恋爱到走入婚姻的围城,恐怕不是因为对方说了多少漂亮的话,而是看到了对方就是自己想要找的“哪个人”,觉得对方和自己是情投意合的,是爱自己的。而利用花言巧语来哄对方的,恐怕最终还是会露了马脚的。在网络上对话可以借助“恋爱话术软件”,但两个人面对面的时候,难道也要用恋爱软件吗?

  商家推出“恋爱话术软件”,从某种意义上说,赚得的不是正当的钱,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利用“恋爱话术软件”赚钱,是在教别人说谎,也是在破坏别人的感情,这不是促合,而是在分离。一些年轻人想要通过“恋爱话术软件”为自己的恋爱 加分,也是打错了算盘,“恋爱话术软件”就是在棒打鸳鸯。谈恋爱,别想着找技术找软件,只要真诚和对方交往,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你的真诚也会换来别人的真诚,你如果玩套路,迟早会被露出真相,结果可能会弄巧成拙。谈恋爱也会有失败,也不是谈一次就一定会成功的。恋爱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习惯了用“恋爱话术软件”,最后弄得除了“软件”什么也不会。这可能注定是要失败的。

  谈恋爱贵在真心,何必用“恋爱话术软件”?(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