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主题教育要把群众满意放在“C位”
http://www.scol.com.cn(2019-10-28 13:30: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主题教育中,我省各地基层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改”字贯穿始终,真改实改、攻坚克难,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用群众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效果。(10月26日 四川日报)

  主题教育是一次思想的再洗礼,主题教育是一次自我革命的再出发,主题教育是一次不断完善的再提高,主题教育是一次行动再坚定,而笔者更让认为,主题教育是一次为民初心的再升华。开展主题教育是对干部的“祛病”,也是对干部的“提责”,更是希望在服务群众上让群众更满意,因此,主题教育要把群众满意放在“C位”。

  解决问题“实打实”,以减问题增加群众满意度。围绕“市中心城区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公办资源不足,入学难问题突出”这一巡视反馈问题,德阳市启动《中心城区教育设施规划(2017-2030)》编制工作,从教育资源供给方面入手来解决。发现问题,并不只是记录,而能够在给出问题一个解决的方案,在落实问题上立行立改,这样的“行动派”才是群众希望的“干部样子”,这种“实打实”解决问题的态度,也才能够让群众满意。

  落实责任“实打实”,以改落实增加群众满意度。“富顺县作风建设乏力,有的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针对省委第三巡视组的巡视反馈意见,富顺县制定138条整改措施。主题教育也是一次对干部问题的“大检查”,对干部追责问责不仅仅能够让干部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能够让他们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不敷衍,以真心去真行,让看得见的好变化取信于民。

  跟踪问效“实打实”,以为民精度增加群众满意度。“要将矛盾化解在小区,出路在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小区治理中的作用。”绵阳市住建委相关科室负责人说。服务群众不能只是解决一次问题,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通过跟踪问效的方式,能够确保工作的掷地有声。在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回头看”也是整改落实的关键环节,为民有深度更需要有精度,只有把群众的难题以更精确、精准的方式去解决,才能够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在主题教育的过程中,要抓好“为民”这一隐形主线,以“学”字当头,“改”字贯穿始终的方式,不断地提升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增强责任意识,才能够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更好地担当,让“C位”的群众感受到干部服务的温度。(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