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在开放合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http://www.scol.com.cn(2019-10-26 14:06: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22日至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率四川省党政代表团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考察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实地考察,着力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川桂全方位交流合作。(10月25日《四川日报》)

  四川省党政代表团启程前往广西,开启新一轮的学习取经之行和深化合作之旅,用实际行动展示出了四川在开放发展中的初心使命。

  以走出去的心态砥砺初心。主题教育既需要集中的学习教育,需要持续深入的理论学习,也需要走出去进行现场体验和实地感受。从率省级领导干部前往泸定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到在巴中市调研指导开展主题教育,再到这一次率领庞大的党政代表团专程到革命老区百色市重温百色起义光荣历史、共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四川要求,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斗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目前四川正处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关键时刻,推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必须要继续砥砺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以开放视野开启深度调研。初心使命既是一种精神力量,也是一种实干行动。在去年召开的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四川提出了“突出南向、提升东向、深化西向、扩大北向”的战略方针,推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形成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这一次四川率领党政代表团到广西调研,本身就体现了一种全域的开放视野。四川和广西同属西部省份和泛珠三角区域“9+2”合作成员,历史渊源深厚,地理同域、经济互融,友好交往十分频繁。两地具有开放合作的历史渊源和厚实基础,面对新时代的新任务,面对一系列的国家发展战略,四川主动走出去开展对接合作,进行开放合作,为治蜀兴川注入了一股开放活力。

  以务实作风推动开放合作。无论是到革命老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还是深入百色市、南宁市、防城港市、北海市、钦州市实地考察,都需要有务实的作风和真抓实干的劲头。开放合作需要拿出实际行动,需要落地生根。从举行川桂国际产能合作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到成都、宜宾、泸州与钦州成立合资公司、组建了产业联盟,从两省区有关方面集中签署了16个专项合作协议,到秉持“川桂一家亲”理念,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川桂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四川打出了开放合作的组合拳,发挥主通道优势,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开放平台有效对接,完善各层次各领域合作机制。通过深入调研,跳出四川看四川,四川开放合作全面推进,展示出了大写的初心使命。(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