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在学习先进典型中真抓实干
http://www.scol.com.cn(2019-10-9 13:44: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近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向周永开同志学习活动。(10月9日《四川日报》)

  周永开同志无论是在退休前,还是退休后,都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尤其是退休之后,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心系人民,守护绿水青山,呵护民生福祉,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他是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典范,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四川省委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号召全省学习他的先进事迹,目的就是要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弘扬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汇聚起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力量。

  要用好身边典型这个活教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仅要深入学习理论知识,更需要学习身边典型。周永开就是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在日常的生活中始终心系群众,在他身上展现出了一种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把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精心组织学习宣传,不仅要释放先进典型身上的这种优秀品格,更要激励更多的党员干部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争做先进典型。通过认真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授予周永开同志“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和组织观看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更加坚定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抓提升。先进典型是一面旗帜,一面镜子,一个标杆。学习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就是要以此为镜,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差距、检视剖析,不断整改提高。为啥周永开同志能够在几十年的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为啥他能够赢得组织认可和群众的肯定,作为普通的党员干部,要深刻反思,主动查找思想深处的意识问题,主动查找工作中的各种差距和不足,要在整改落实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要在日常工作中履职尽责,从自己做起,从群众关心切实的热点难点问题做起,立足岗位,立足实际,向先进靠拢,在实际工作中去干事创业。

  学先进见行动。学习先进典型就是要学习他们身上的那种奋斗精神和鲜亮品格,要把开展向周永开同志学习活动与落实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抓好本地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活学活用。要把学习先进典型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扎实有效做好当前的各项具体工作,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