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严把“两点”,清风正气过“两节”
http://www.scol.com.cn(2019-9-12 11:14: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节点”亦是“考点”,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强化教育提醒,强化监督检查,强化通报曝光,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快查严处,不断净化节日风气,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09-10新华网)

  中秋节即到。金九银十、节日连连,秋高气爽、清风习习。“我言秋日胜春朝”,大自然的美丽让人心旷神怡;中秋、国庆美好的节日,特别今年喜逢新中国70年华诞,国家大庆,更令人喜气洋洋。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清廉的节日氛围,但靠全社会来营造。特别是党员干部,决不能在节日的物欲横流中迷失了自我。无疑,“节点”即“考点”,节日也成为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重要考验。近日,在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时,中央纪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就是对全党的警醒,党员干部越是在重大节日这个“节点”,越要保持高度警惕,经得起关键“考点”的考验,只有严格把握好这“两点”,过好“廉关”,才能风清气正过好“两节”。

  严把“两点”,重在敲响“警钟”。目前,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进行,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同群众的联系更直接,各级必须以主题教育为牵引,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两节”。通过教育,要让每个党员干部警钟长鸣,充分认识到清廉过节是对党的执政形象的维护,也是对自我人格形象的爱护,要以不贪为宝,以清廉为福,做到坚决抵制“四风”问题,自觉遵守党规党纪。

  严把“两点”,必须念好“紧箍咒”。严能生威。清廉过节,需要党组织的教育引导,需要党员干部的自觉,更需要纪检监察机关给党员干部念好“紧箍咒”,进行严格监督检查,做到举报渠道畅通,监督检查到位,对发现的“四风”问题要给予坚决、及时的查处,决不搞“下不为例”。“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这样,才能让党员干部不想腐、不敢腐,廉洁过节。

  严把“两点”,关键在唱好“自律歌”。党员干部必须坚守初心,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以党章党规和八项规定精神为准则,自觉检视自己的节日行为,严格约束自己,管好自己的嘴、手和腿,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要常思贪腐之害,多想清廉之美,克服侥幸心理,做到自尊自重自警自爱,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总在,“节点”即“考点”,党员干部必须把握好重大节日之“节点”,经得起“考点”之考验,在举国同庆新中国70华诞这个喜庆时刻,更要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以我之清廉,带动社会之清风。清风正气好过节,利己利人利国,也是对共和国70华诞最好的节日献礼! (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