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激荡民族自尊自信自豪自强
http://www.scol.com.cn(2019-9-30 14:18: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和我的祖国》响彻长城内外、大江南北。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歌声,激荡着中华民族的自尊、自信、自豪和自强。

  激荡民族自尊。70年前,天安门上空的礼炮声响彻云霄,中国人民受奴役、受压迫、受屈辱的时代彻底成为过去。历史揭开了新的篇章,人民当家成为了主人,中国从此走上独立自主之路。70年来,在党的坚强有力领导下,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深刻地改变了中国人民的精神面貌。民族自尊心空前增强,透过《我和我的祖国》歌声,清晰地表达出来。

  激荡民族自信。经过70年艰苦奋斗,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了震古烁今的人间奇迹。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明显改善。俗话说“大河有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国家与我们每个人的关系,就像大树与细枝的关系。国家富强,民族自信,人民富足。70年辉煌成就,让中国人民更加充满自信。

  激荡民族自豪。“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民族振兴,才有人民幸福,家家享太平。70年来,中国人民用实干和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书写出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穷二白的旧中国,一跃成为令世界瞩目钦佩的泱泱大国,70年的辉煌成就,足以让每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激荡民族自强。70年过去,中华大地可谓“换了人间”。今天所拥有的一切来之不易,其中凝聚着中国人民的聪明才智,浸透着中国人民的辛勤汗水,也蕴含着中国人民的巨大牺牲。中国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在新时代,中国人民将继续自强不息、自我革新,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继续书写新的辉煌。

  歌声敬祖国,奋进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荣辱与共、血脉相连。我和祖国同成长,今天我为中国来点赞。(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