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用实干奋斗谱写新时代壮丽凯歌
http://www.scol.com.cn(2019-9-30 10:17: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

  70年砥砺奋斗,70年春华秋实。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就是一首奋斗之歌。中国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为了国际地缘政治舞台上的重要角色,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和强起来的伟大转变。在世界经济风险加大、国际贸易投资放缓、各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始终是一根定海神针,是一剂强心剂。201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比1952年增长175倍,年均增长8.1%。201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90万亿元,占世界经济的比重接近16%。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强大自信,也让震荡发展中的世界经济看到了希望与未来。

  新时代是一个继往开来的时代,是一个开拓创新的时代。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鲜明的民族禀赋。党的十八大以来,创新不仅成为了最鲜亮的旗帜,而且纳入了五大发展理念之首。从理论创新,到科技创新,从制度创新,到文化创新,在广袤的中国大地到处都涌动出创新的活力,每个角落都释放出了创新的动力。“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正如方志敏烈士在《可爱的中国》所描述,短短几十年,中国迸发出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从载人航天、探月、大飞机、蛟龙、超算,到科技和制造业的结合、机器人、人工智能应用,从互联网、大数据应用,到共享单车到智能芯片、射频识别、位置服务、电子围栏、移动支付等的运用。在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正是依靠创新赢得了发展先机,激发了发展自信。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越是接近梦想,越是面临各种挑战和困难,就越需要增强自信,靠自己闯出一片新天地。我们千万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逐渐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而是要牢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只要笃定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知晓“从何而来、身在何处、去向何方”,牢记“第一身份、第一职责、第一目标”, 笃定初心,奋斗实干,就会谱写出新时代的壮丽凯歌。 (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