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下足“真功夫”练出“真成效”
http://www.scol.com.cn(2019-9-18 7:54: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邓尤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能急于求成”“日积月累,效果就出来了,领悟就越来越深”“要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的的告诫,字字如真金,句句是箴言。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各地紧锣密鼓地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这一告诫,下足“真功夫”,练出“真成效”,交出让人民满意的主题教育新答卷。

  以“真学真懂真信”练出“真收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线和根本任务。在理论学习上既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又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思想内涵,牢牢把握“实事求是”“人民中心”“知行合一”的思想精髓,做到学思学悟相结合,以真学促真懂,以真懂促真信,以真信促真守,化初心使命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内生动力,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看家本领。

  以“真摆真查真改”练出“真洗礼”。这次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必须把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党员、干部在检视问题中,首当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四个对照”为镜子,以8个方面突出问题为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揭短亮丑,真正查找在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存在的差距,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真正做到触及思想和灵魂,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改。

  以“真用真做真为”练出“真担当”。“干事创业敢担当”,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也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敢于担当既是守初心的态度表现。也是担使命的能力体现。党员、干部要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以高强的担当能力和本领,不断创造真作为。

  以“真心真听真帮”练出“真为民”。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为民服务解难题,正是这次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党员、干部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做到心中有民、真心为民。认真听取群众意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把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瞄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突出问题,千方百计为民解难题,真正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不断增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以“真清真廉真斗”练出“真表率”。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这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本色,也是为官从政必须涵养的政治品格。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始终保持清白正直,勤政务实的作风,真正做到清清白白为官。把廉洁自律当作为政基石,始终践行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真正做到干干净净做事。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党员、干部应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困难敢于迎头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以自我修炼、自我约束,实现自我塑造、自我提高。(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