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学习“最美奋斗者”根本在于见贤思齐
http://www.scol.com.cn(2019-9-16 13:56: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九部委共同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以引导人们永远铭记各行各业奋斗者为党和人民作出的重要贡献,永远铭记新中国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永远铭记英雄模范承载的爱国奉献奋斗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300名“最美奋斗者”涵盖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各个不同历史时期涌现的忠诚于党、报效祖国、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英雄模范,是永载史册、彪炳千秋的“群英会”。对“最美奋斗者”,我们当然要铭记、点赞致敬,但根本在于见贤思齐,人人都来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争做“最美奋斗者”,人人可为。300名全国“最美奋斗者”兼顾工、农、兵、学、商、党员干部等各行业领域,都是来自生产一线、群众身边的先进模范,还有部分老英雄、老模范、老先进、老典型个人。这就告诉我们,“最美奋斗者”本平凡,就在我们身边,他们今天所以能够光彩夺目、举世关注,关键就在于他们都有一颗平凡的爱国心,每个人只要珍惜平凡,像他们那样坚守平凡,善于在平凡的事业中发光发热、爱国报国,就能够把平凡的事业干成不平凡。

  争做“最美奋斗者”,贵在奋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从一穷二白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洋油、洋布、洋车“洋时代”到遍布世界的“中国制造”,从手工业生产到高科技现代化生产,从一台拖拉机都没有到“两弹一星”、“神舟”飞天、“嫦娥”登上月背,这一切无不是各行各业普普通通劳动者流血流汗、甚至在牺牲生命中奋斗出来的,新时代,实现伟大事业,仍需要每个平凡者不屈不挠的艰苦奋斗。

  争做“最美奋斗者”,重在奉献。“最美奋斗者”因爱国奉献而美,奉献是奋斗者最美的姿态。老英雄张富清在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为新中国诞生和保卫新中国立下赫赫战功,但他60多年深藏不露,默默奋斗在异乡最艰苦的地方。实际上每一个“最美奋斗者”,任何时候都无不是把为国、为人民而奉献放在第一位。做“最美奋斗者”,就是要淡泊名利,以国家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幸福生活为重,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坚持以爱国奉献、为国争光为追求。

  我们都是奋斗者,我们都是追梦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为了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为了实现我党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见贤思齐,对标全国“最美奋斗者”,人人都要以奋斗为美,以奋斗为荣,争做“最美奋斗者”,谱写新时代的奋斗篇章。这样,我们的国家就会更富强,人民生活就会更幸福美好!(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