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让“斗争精神”成为中青年干部的必备
http://www.scol.com.cn(2019-9-5 13:57: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值得广大中青年干部牢牢记起。

  “敢叫日月换新天”。试想98年前,我党诞生之初只有几十人的队伍,且都很年轻,但正是这支队伍,不畏强敌,披荆斩棘,并以少胜多,以弱胜强,取得了革命斗争的伟大胜利,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历史的经验证明,我党是一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并能够取得斗争胜利的党,中青年干部是我党取得革命胜利的中坚力量。新时代,虽不用真刀真枪地与敌人斗争,但我党面临的各种风险考验依然十分严峻,各种斗争时刻存在,所以,我党的斗争传统和精神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弃,尤其是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广大中青年干部,要在新的斗争环境中展现新的作为,取得新的胜利,就必须具备十足的斗争精神。

  斗争精神,是履行初心使命的必备。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是我党不变的初心、永恒的使命,需要一代接一代地努力奋斗。中青年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承前启后者,作为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其作用发挥如何,直接关系到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必须保持和弘扬我党在过去革命斗争中形成的斗争传统与精神,做到不怕事避事,不回避矛盾和问题,敢拼敢闯,方能担当起历史重任,不负党的初心使命,在“长江后浪推前浪”中推进党的事业。

  斗争精神,是完成时代使命的必备。实现我党提出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任重道远,而今天一代中青年干部,正是实现这一伟大目标的中流砥柱,责任重大。新时代、新征程,可以说,我们已经到了“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破更陡”,只能前进不能后退,也绝无可退之路,这就需要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善打“持久战”,能打“攻坚战”,迎难而上,百折不挠,不达目标不罢休。这样,就一定能够把我党伟大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斗争精神,是合格党员干部的必备。斗争是一种态度,斗争精神,则是对一名党员干部是否合格的检验。因为我党是一个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党,是一个立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是一个为了人民和民族的利益而敢于斗争、敢于牺牲的党。今天,执政为民,我党需要它的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必须具备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决不能浑浑噩噩、庸庸碌碌,不求进取、无所作为,都必须能够赢得风浪考验,成为合格的人民公仆。

  让“斗争精神”成为中青年干部的必备,这是中青年干部成长进步、能干大事的需要,更是党的伟大事业的需要。备足“斗争精神”,需要中青年干部自身在工作中不断磨砺,也需要各级党组织精心培养。(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