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http://www.scol.com.cn(2019-9-4 8:17: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卞广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9月4日《人民日报》)  

  我们党领导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并不一帆风顺。在这个时代,党的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显得尤为重要。  

  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必须明辨是非。党的干部,应当毫无悬念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党的干部肩负着为广大人民谋幸福的使命,在政治上明辨大是大非的能力,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要做一个品行端正的人,一个是非观、价值观、道德观明朗的人,斗争才有底气、有力量。  

  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必须自强筋骨。敢于斗争,不是乱来,是要用科学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立场观点方法,根据自身所处的环境和面临的问题,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地应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党的干部要坚持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的斗争方向,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  

  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必须有勇有谋。敢于斗争是勇,善于斗争是谋。既要有斗争的勇气,也要有斗争的智慧,掌握斗争的方式方法,才不会在斗争时面临尴尬,不会在关键时败下阵来。斗争的策略和方法,要从学习中获得,从群众中获得,从抓主要矛盾、抓矛盾的主要方面获得。有理有利有节,把握斗争火候,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在策略问题上灵活机动,团结和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方能始终处于斗争的不败之地。  

  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不要害怕挫败。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前进的,有矛盾就会有斗争。但要争取赢得斗争,也不要害怕斗争遭遇挫败。在斗争中学习,在斗争中成长,在斗争中发展壮大,在斗争中前进,是历史规律,不能因为一两次斗争的挫败就害怕斗争、不再斗争。谁不都不是天生的赢家,干部坚持信仰,坚持正义,坚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不动摇,面临挫败才如同“泥丸”,被一脚跨过。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