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拼斗精神不灭 信仰之旗不倒
http://www.scol.com.cn(2019-9-4 8:12: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9月3日 新华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斗争精神贯穿始终,字字珠玑、句句箴言,铿锵有力、发人深省。诚然,推进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广大年轻干部积极作为、全心奉献。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充分汲取精神养分、获取精神力量,以开拓进取、敢打敢拼的奋斗精神砥砺前行,认真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生的华彩篇章。

  初心不改,信仰不变,对党忠诚,是每位年轻干部应当恪守的做人原则和工作立场。这既是一种党性要求,也是一种社会责任,更是一种社会义务。故而,外塑于形,内修于心,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坚定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是新时代年轻干部必须锤炼的政治品性。为此,我们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信仰而战、为正义而战。在推进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年轻干部是主力、是先锋、是模范,其思想理念和执行能力,决定着事业发展的速度和质量。我们的所思、所行,都要自觉统一到党的事业发展大局中来,确保中心不偏、目标不移。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识以领之,方能中鹄。年轻干部虽有年龄优势,但限于经验积累不够,为避免在干事创业中心有余而力不足,需要在不断学习中积甸人生才识,增加知识厚度,苦练干事本领。从古至今,因勤奋成才而大展宏图的年轻有为者举不胜举。所谓“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我们评判一个年轻干部的工作水平,还要考验他们的学习能力、吃苦劲头、斗争精神。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磨练自己,以便能够与时俱进,创造性开展服务工作。为此,年轻干部要善于学习、树立拼斗精神,以便在实际工作中增强底气。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信念只有在积极的行动之中,才干才能得到加强和磨励。事业兴衰,人才为继,年轻干部队伍就是人才最为茂盛的“结集地”。着眼现实,社会发展时不我待,正是年轻干部大显身手、干事创业的好时机。广大年轻干部是事业发展建设的中流砥柱,唯有一马当先,方能不负重托,我们的付出与贡献,是成功绘就新时代新画卷的基础保障。以此目标,我们定当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在工作中“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始终涵养吃苦耐劳的斗争精神,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把全部心血投入到实干中来。

  心正才能身正,身正才能气足。年轻干部能否获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其根本取决于自身形象的好坏。说到底,这就是一个与陈旧思想、不端行为反复斗争的过程。一方面,要树立正派作风。在群众眼里,干部是正义的榜样、生活的依靠;群众有所需、有所求,干部必有所应、有所解。在服务人民过程中,我们要始终恪守公正、无私、真诚、厚道,群众信服就是最大认同。另一方面,要树好清廉形象。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好干部,群众真心拥护,只有严格按照群众的要求和标准来践行承诺、履行职责,才能真正为事业争辉、为党旗添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