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喜迎新中国70华诞,巴蜀儿女心向祖国
http://www.scol.com.cn(2019-9-30 13:46: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成都,锦江旁,339天府熊猫塔塔身,绚丽的红色光束穿透夜空;往东,220公里外的南充,嘉陵江畔,一栋栋建筑外立面山水图和“中国红”交相辉映;北边,“中国科技城”绵阳,180000枚流动的彩灯绘出绚烂图景;再往南,乐山,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流的大佛脚下,大型声光秀正在上演。(9月30日华西都市报)

  在全国各族人民喜迎新中国70华诞之际,全国各地到国旗飘扬,人们为共和国70华诞感到由衷的自豪。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从长城脚下到海南岛,从青藏高原山东半岛到再到黑龙江,各地张灯结彩,载歌载舞,共迎共和国华诞。巴蜀儿女也像全国人民一样,同样感到欢欣鼓舞。从成都到乐山,从阿坝到南充……就连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流处都灯火璀璨,国庆节的氛围十分浓厚。

  七十载波澜壮阔,七十载硕果累累,中国人民自立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新中国成立后,像全国其他地方一样,四川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改革开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的发展日新月异,人民的生活水平大幅提高,这让川人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从心底里感到四川乃至中国的发展巨变,也从内心想表达对国家的挚爱和感激。

  一盏一盏,一束一束,一缕一缕,在这48.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点亮、闪耀,聚合成不夜的四川,就是巴蜀儿女心向祖国,表达敬意和感激的具体行动。无论是最“硬核”或“燃爆了”的灯光秀,还是璀璨耀眼的“中国红”,点亮的都是巴蜀儿女的爱国激情,都是向祖国表白“我爱你中国”的真心。养育了一代代人的巴蜀大地,感受着国家的巨变,家乡和身边的巨变,正在把爱国之情充分表达。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四川生产力迅速发展,综合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城乡面貌发生深刻变化,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实现了从“温饱”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正朝着更加殷实、宽裕的全面小康目标迈进。城镇居民收入持续提高,总量水平也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人们最关心的“钱袋子”为例,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推进,四川城镇居民收入水平由少至多,由小到大,总量收入从百元增加至万元以上,特别是到了2017年已迈上3万元台阶。这让笑容写在川人脸上,记在心里。

  礼赞新时代,致敬共和国;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庆祝活动中的那一片片“中国红”、一串串五彩斑斓的气球,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一个个熠熠生辉的国徽、一束束绚烂的礼花等,都是四川儿女对共和国70华诞的献上的祝福,是让新中国在我们手中变得更富饶,让四川在我们手里变得更美丽的真切表达。由此,喜迎新中国70华诞,巴蜀儿女心向祖国,让我们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愿治蜀兴川不断迈向新台阶,为实现中国梦不断贡献出“四川力量”。(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