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在冒雨救被困群众中彰显初心使命
http://www.scol.com.cn(2019-9-22 7:49: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最近几天,一段小视频在松潘朋友圈刷屏。视频显示,一中年男子为救被困群众,冒雨带头从几根光缆和绳索上渡过湍急的河流。他的这种行为也被当地不少干部群众点赞。9月21日,松潘县委宣传部证实,此视频中冒雨救人的正是松潘县黄龙乡党委书记孙林。(9月21日,四川在线)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守初心担使命不仅要见思想,更要见行动,就是要把初心使命转化到具体工作中。乡党委书记孙林冒雨救被困群众的行为,正是践行初心使命的体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各地紧锣密鼓地开展,党员、干部们纷纷实践"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主题教育总要求。孙林作为乡党委书记,不是把初心使命唠叨在嘴上,而是用行动为当地党员干部如何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树立了榜样示范,彰显了共产党员本色,成为党员干部对照查找差距的一面镜子,让党员干部对照先进典型见贤思齐,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真正把初心使命融入到推动工作抓落实的实践之中。

  此次主题教育要求,"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勤务员,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在因受特大暴雨影响而发生严重泥石流灾害,导致道路、交通、电力全部中断的情况下,乡党委书记离受困群众最近,面对群众受困,置自身安全于不顾,冒雨赶到群众被困现场组织施救,把初心写在岗位上、使命融入行动中,接受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和担当的检验,真正做到了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此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乡党委书记孙林,急受困群众所急,在受困群众处于绝望的时候挺身而出,让受困群众看到了希望,真情感悟共产党员永远是人民的主心骨。也正是用这一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的行动,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收获赞许,取信于民。

  危难时刻见初心,大事难事看担当。党员、干部初心忘没忘,使命记得牢不牢,要由群众来评价,由实践来检验。党员干部就是要化初心使命为动力,以自己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以群众的赞许口碑,书写守初心担使命的精彩答卷。(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