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让“尊师重教”成教师节最好“献礼”
http://www.scol.com.cn(2019-9-9 10:11: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开学季,他们的忙碌成为校园美丽的风景。为帮助更多彝区孩子走得更远、飞得更高,8月28日,在汽车上颠簸17个小时后,广安教师张小芳回到喜德县冕山镇中心小学校,开始新学期的援彝支教工作。(9月8日 四川日报)

  巴蜀大地,寒来暑往,无数优秀教师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进行着崇高的事业。在教育的过程中,教师是关键的环节,教师也什么样的初衷而出发,教师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不仅仅关乎教师个人的职业成就高低,也关乎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好坏,更关乎整个国家的荣辱兴衰。

  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去关注那些辛勤一生,却没有多少光环的教育工作者,让我们能够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表达我们的一份感谢。路边的一束野花、自制的卡片、一声问候、一句感谢……学生总是会用他们的方式去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当然,感恩教师、感谢教师并不只是学生的事,而应该变成一种社会自觉,正是有了教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自我燃烧”才有了无数的国家栋梁之才涌现出来,他们用“举起别人,奉献自己”的教育之心去滋养整个教育行业。

  “凡学之道,严师为难。师严然后道尊,道尊然后民知敬学。” 师道也是有尊严的,这就是一种体谅,一种对教育工作者的理解,能够看得到他们的付出,想得到他们的苦心,才能够始终把尊敬教师放在首位,对教师的尊重就是对他们知识学问的尊重,就是一种认真求学的态度,唯有“尊重”才能够让师生之间真正地“零距离”,让知识的传播真正地“零障碍”。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要实现“教育强国”的梦想,就需要给予教师更多的认同感、尊重感,让他们对这个职业更有归属感和获得感,才会让他们在挥洒青春的过程中更坚定自己的初心和脚步,让“尊师重教”成为教师节最好的“献礼”,也才能够让教师在时代的发展中绽放更耀眼的光芒。(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