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祖国,是奋斗者永不枯竭的精神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9-9-29 14:54: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连胜!中国女排3:0完胜塞尔维亚,因此成为史无前例的世界杯5冠王,这也是中国女排第10个世界冠军,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在本届世界杯上,从开局五连胜,到连克宿敌巴西队美国队,中国队在卫冕之路上可谓一路奏凯,牛气十足。

  那么,成就世界杯五冠王伟业,中国女排有何“超能量”?此不由让人想起上世纪八十年代“为国争光”的女排精神。30多年来,中国女排虽经历着风风雨雨,但其“为国争光”的精神永驻,因此,也才有了今天中国女排的成就辉煌。“每一次比赛,我们的目标都是升国旗,奏国歌!”中国女排主帅郎平一席话,特别值得每个国人思考。

  在这次世界杯中国与日本女排的一战中,还有这么一个细节被人称道,就是中国女排战前不用动员。当然,赛场如战场,绝非中国傲慢轻敌,关键是中国女排姑娘们在心里时刻都唱响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冲锋的号角总是嘹亮,“升国旗、奏国歌”早已成为她们打好每一场球赛、打好每一个球的目标,因此,她们才充满胜利信心,不断创造着中国女排“为国争光”的传奇。

  “为国争光”是中国女排的魂,但这一精神早已超越体育层面,成为一种鼓舞广大中国人民拼搏奋斗的“中国精神”。当前,举国喜迎国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空前高涨,在网络上,知名人士和普通人的“实力爱国”行为,更赢得众多网友的点赞。何谓“实力爱国”?中国女排给我们以答案,就是用拼搏奋斗的行动来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就是要有心中有祖国,要把“升国旗,奏国歌”始终作为奋斗的目标。

  祖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靠山,“为国争光”也当成为我们每一个人永远的奋斗目标,有目标,就有奋斗的力量。“天上不会掉馅饼”,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中国70年的辉煌,也是全国人民在不屈不挠的奋斗中拼搏出来的。今天,新中国走过了70年的奋斗历程,壮丽70年,令人欣喜,但人人当懂得,前进的道路上还有很多的艰难险阻和挑战,要不断去“夺冠”,谱写新的历史辉煌,尤须牢记“为国争光”的奋斗目标,这样,才有奋斗的力量,才能不断前进。

  今天,走向世界的中国,从容自信,国家的强大无需再用金牌的数量来证明。然而,为国争光,敢于争先的拼搏精神,永远是振奋民族自信心的力量。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好每一项工作,实现每一个目标,都需要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国精神,每一个奋斗者,都要像中国女排那样为“升国旗,奏国歌”而一分一分咬牙拼、一场一场迎难上。这样,祖国在心中,就会成为每个奋斗者永不枯竭的精神力量。(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