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铿锵玫瑰十连胜 女排精神岂止震撼
http://www.scol.com.cn(2019-9-29 7:47: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9女排世界杯第十轮争夺,中国女排以3比0的成绩横扫塞尔维亚,提前一轮锁定冠军,卫冕成功。当这条消息通过网络传递给每个人的时候,对于女排姑娘们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岂止震撼了我们每个国人,更让世界看到了竞技体育下,中国女排不一样的精神面貌。

  “升国旗,奏国歌!”我们的目标永远如此。当郎平将这个“小目标”定为中国女排此此比赛目标,就意味着中国女排此次出征压力不小。“铁榔头”将自己的精神灌输给了这届中国女排,一路走来,可谓是“可歌可泣”。女排姑娘们每次摔倒,每一次奋力拼搏的精神,为的不仅仅是个人荣誉,更是为了能够让国歌在整个赛场响起来。她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她们对祖国的热爱,也用竞技体育的态度,诠释了一种不服输的精神。

  当然,说到女排比赛,我们只谈论精神,不去看技术上的原因,显然示对这届女排姑娘的“以偏概全”。正是因为平时的严格要求,也正是因为那十年如一日,不为人知的心酸坚持,才造就了如今这支“铁军”。中国女排和美国队的比赛,被称为“准决赛”。但是,不管是对阵荷兰或是塞尔维亚,中国女排从未有过一丝懈怠。不管对手是强是弱,始终用最专业的态度去对待每一场比赛,不会有丝毫的懈怠,才造就了如今的第10个世界冠军。

  没有人生来就是强者,只是抓住了每一次机会来让自己变强。即便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这支女排也努力让这一点可能得到实现。中国女排也曾遇到过低谷,也曾被强大的对手压得喘不过气。但是,在逆境中翻盘,并成就中国女排的王朝,每一份坚持和努力,就显得格外的光彩熠熠。

  世界强队不少,但许多强队却逐渐“泯然众人矣”!十二冠的俄罗斯,六冠的日本已经淡出强队行列。而在美国、荷兰、意大利、巴西、塞尔维亚等强队中杀出一条血路的女排,也遇到过比较漫长的一段低谷期。但是,在郎平的带领下,中国女排的打法更加凌厉。“为国争光是我们的义务和我们的使命”。简单一句话,不仅体现了这支女排身上的家国情怀,更让我们看到了女排不服输背后,是一种怎样的竞技态度。十连胜提前获得冠军,这份荣誉背后,承载着太多人对于女排的期待。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看到这支铿锵玫瑰夺冠,不禁想到16年奥运会上,刚从低谷走出并获得奥运冠军的女排。她们带给我们太多的震撼,也让我们明白不负昔日汗水,不负祖国期待的女排精神是何等崇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