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举杯邀明月 共祝祖国好
http://www.scol.com.cn(2019-9-12 13:59: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秋节,又称仲秋节、月夕、秋节八月节、拜月节或团圆节,是流行于我国乃至整个汉文化圈的传统节日。每年阴历八月十五,人们纷纷团聚一堂,聚会赏月,庆祝丰收,祈福美满。适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让今年的中秋节不仅仅有月饼、有诗意,更有情怀。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中秋是一个诗意满满的节日,在那一轮明月的下面,有对故乡的思念,有对家人的牵挂,不管是地域相隔千山万水,还是时间流逝如梭,定格在每一个心中的都是“家”,既是对“小家”的牵挂,亦是对“大家”的情怀。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中秋是一个团圆的时刻,但是注定有很多的家庭不能实现这一美好的愿望。看,那路上指挥车辆的交警,那景区里忙碌的工作人员,那列车上为你服务的乘务员,那……那些奋战在服务群众一线的身影总是让我们肃然起敬,那些默默奉献的力量,让我们感触到中秋带来的温暖,致敬他们的坚守,感恩他们的付出。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当我们万家团圆,共同赏月的时候,我们不能忘记的是为我们今天安宁幸福生活而浴血奋战的那些“英雄烈士”,从阖家团圆到国家兴盛,砥柱中流的,正是这些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者,才有了我们今天能够站在祖国的土地上,共赏这一轮皓洁的月亮,把他们的身影镌刻在我们记忆的深处,让他们的英雄精神照亮我们逐梦征程。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秋”字的解释为:“庄稼成熟曰秋”。对于中秋,我们除了眼前的“月饼”还有诗和远方,有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有对未来幸福生活的向往。在这一个收获的季节,我们不仅仅收获家庭的团圆,共享天伦,更祈祷来年风调雨顺,让国泰民安成为最大的喜庆。

  举杯邀明月,恭祝祖国好。让我们共同举杯,为我们是中国的一员自豪,为不断强大、富强的祖国喝彩,更加安定和谐的家园,更加富饶强盛的祖国还需要我们以奋斗的精神砥砺前行, 用实际的行动书写国家担当。(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