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典型荣誉墙”激发正能量
http://www.scol.com.cn(2019-9-29 10:36: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28日,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上,一面先进典型图片墙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9月29日 四川日报)

  这一面先进典型图片墙上,是一个个先进典型的照片,也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四川巨大发展的一个“缩影”,他们中,既有时代楷模王家元,也有最美奋斗者其美多吉;既有改革先锋刘永好,也有全国劳动模范陈德华……每一张人物照片的背后,都有一段动人故事,传递着榜样力量,激励人们奋发奋进。

  一面墙,就是一张成绩单。这一面墙上是四川各个领域敢闯敢试、扎根基层的具体实践,其中,上世纪80年代,倪润峰到国营长虹机器厂担任厂长,引进了一条彩色电视机生产线,用1年半生产出了合格的18英寸彩色电视机,迈出了从单一军品到军民融合的转型第一步。在倪润峰带领下,长虹率先在国内掌握机芯技术、多功能遥控等彩电核心技术,不仅仅实现了技术的“突围”,也为中国彩电业走向世界奠定了基础。在这一面墙上,这样的故事很多,他们共同汇聚成了一张四川发展的成绩单。

  一面墙,就是一份责任单。这一面墙上,我们今天看到的是一份份的荣誉,是对他们成绩的肯定,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正是因为他们身上的那份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他们在前行的过程中,敢于改革,敢于创新,不怕吃苦,甘于奉献,正是这样的一种态度,才让他们能够致力于自己的行业,能够在自己的工作上敢于担当,善于负责。

  一面墙,就是一首奋进曲。一面墙记载的是荣誉,凝聚的是奋斗的精神,站在这面墙的面前,我们除了对他们的敬佩,更多的是向他们学习,通过这面墙去看到他们一心为民,扎根于民的为民情怀,看到他们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汲取他们的精神力量,把这一曲为四川、为国家更美好的奋进之曲演绎得更加的生动。

  “典型荣誉墙”让我们看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四川的优异成绩,也让我们看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更让我们在这些奋斗的故事之中深受教育,让我们意识到要建设更美好的四川、更美好的中国,就需要我们主动地把自己融入时代的发展之中,更好地写好“四川故事”。(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