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昂扬四川,为您点赞!
http://www.scol.com.cn(2019-9-26 8:06: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索玛花开,贫瘠的大凉山70年间跨越发展,如今全面小康的千年梦想近在咫尺;格桑花开,红军长征曾经跋涉的川西高原,如今全力守护“中华水塔”,让一江清水向东流;映秀花开,汶川特大地震灾区人民感恩奋进、重建美好家园,如今产业蓬勃兴起,乡村加速振兴。

  70年四川,从一穷二白到今天的各行各业蓬勃发展,脱贫攻坚成就显著,巴蜀大地山清水秀,大灾大难,却更坚强了四川人民奋斗的精神。70年沧桑巨变,70年接续奋斗,70年四川在不屈不挠中昂扬前进,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来之不易,都值得点赞。

  70年四川,壮阔跨越的实践也充分证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与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政治优势,不断开创民主法治建设新局面,是四川跨越发展的根本保证,必将凝聚起四川新时代昂扬向上更强大的力量,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再创四川发展新辉煌。

  今天四川正昂扬。全省地区生产总值从1952年的24.6亿元跃升至2018年的40678.1亿元,按不变价计算是1952年的182倍。2018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3216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3331元,分别是1978年的97.3倍和近100倍。这一组组数据发布,见证着四川从一穷二白不断走向繁荣,不断开创新局面,从中也更让人感受到党的领导的坚强有力。党中央对四川发展高度重视,四川历届省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高举旗帜,坚持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治蜀兴川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特别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对事关四川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作出战略谋划,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让治蜀兴川的道路越走越宽广、越走越光明。

  今天四川正昂扬。70年来,四川不断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以及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在巴蜀大地彰显巨大优越性。凝聚共识,凝聚人心,省委高度重视、不断扩大人民民主,每逢重大决策,无论凉山重点地区脱贫攻坚,还是治蜀兴川整体战略部署,都能广泛听取民意,尊重不同声音,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特别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充分彰显多党合作的制度优势,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了推动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最大“同心圆”。民主团结,凝聚起了四川昂扬前进的磅礴力量。

  今天四川正昂扬。依法行政,强化政府服务,行政审批删繁就简,让群众满意度提升,更优化了营商环境,释放出社会活力,由“全能政府”到“责任政府”再到“法治政府”的行政管理体制的改变,法治建设形成的四川特色路径,成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有力保障。新时代,四川新发展,不断取得新的辉煌成就,让全省上下充满信心。

  昂扬四川,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步履铿锵,前途美好,为您点赞!(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