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科博会是一张开放合作的英雄帖
http://www.scol.com.cn(2019-9-9 8:11: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5日上午,以“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合作”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绵阳市开幕。(9月6日《四川日报》)

  在四川正处于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四川经济总量突破4万亿大关之后,在治蜀兴川发展战略蓝图确定之后,如何推动四川经济再到赶超跨越,如何实现高位发展,科博会就是一面镜子,就是一个展示四川开放发展、合作发展的窗口。地处西部内陆省份的四川,如何把握千载难逢的国家遇和改革发展机遇,如何在创新之路上突出四川特色,通过科博会,我们看到了四川发展的壮志雄心。

  科博会是一个大磁场。科博会落子四川,并历经7个年头,这个事件本身就是对四川科技发展和创新发展的一个认可。科博会是海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国家级、国际性科技博览盛会,是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和军民融合战略,助推中国唯一科技城——绵阳科技城创新型发展、开放式发展、突破性发展的重要载体。与西博会一样成为了四川开放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

  近年来四川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聚焦做强产业支撑,着力打造高层次创新平台,积极构建创新创业良好生态,努力走出出了一条具有四川特点的创新发展之路。四川也因此成为了创新活力涌动、充满发展机遇的一方热土。无论是从与会嘉宾参与人数,还是从科博会的盛况来看,都从一个侧面说明了科博会的吸引力。 

  科博会是一张邀请函。科博会不仅是一场科技创新的展示会,科技成果的推广会,更是开放合作的群英会。对此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用极其诚恳的语气和坚定的自信向与会者发出了盛情的邀请。从军民融合发展,到产业转型升级,从科技研发合作,到科技金融创新,四川毫无保留的拿出了四川科技发展的大手笔,这种开放力度是少有的,并且开放合作的前景也是可期的。

  事实上,四川近年来也在科技创新发展取得了不错的成就。正是有了科技创新的动力支撑,才为四川经济跨越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这个时候,四川主动诚邀天下英豪,主动发出合作信号,正是投身四川改革发展的绝佳时机。

  科博会是一块大蛋糕。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开放的四川正释放出前所未有的生机活力,正迈出了开放发展的坚实步伐,尤其是在科技创新上展示出了一种勃勃生机。从核能及技术应用、航空、航天等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基地建设,到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模式演进和产品更新迭代,从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到设立高水平金融机构和风险投资基金等,只要有技术,只要有创新,只要愿意到四川来投资合作,必将赢得超好的发展良机,必将在四川的跨越发展中分得红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