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做好自我,自觉接受祖国检阅!
http://www.scol.com.cn(2019-8-30 11:04: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1日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将举行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举办首都国庆联欢活动,颁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等等,这是一次对国家政治、军事、经济社会发展实力与形象的全面展示,也是对国民精神风貌的一种特别展示。新中国70年的辉煌,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新中国,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人人都是国家的建设者,因此说,70年国庆大典,也是对全国各族人民爱国奉献的一次大检阅,我们人人都是受阅者,人人都当自觉接受祖国检阅。

  接受祖国检阅,要满怀一颗感恩之心。祖国是我们伟大的母亲,我们今天都是生活在祖国温暖的怀抱里。饮水思泉,在新中国7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每个国人,无论你身份地位如何,都是祖国的儿女,都当感恩祖国的养育之情,抚今追昔,从中更懂得新中国来之不易,新中国70年的辉煌成就更来之不易,我们必须充分珍惜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不忘昨天的艰难历程,坚定信念跟党走,精诚团结,凝心聚力,用实现好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实践行动,感恩伟大的祖国。

  接受祖国检阅,要满怀一颗忠诚之心。国家兴旺、匹夫有责。忠诚报国,是祖国每一个儿女的天职。我们都是奋斗者,我们都是追梦人,祖国的繁荣富强需要人人努力奋斗、忠诚担当。我们每一个人,或许很渺小,但13亿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十指成拳,就会形成磅礴、不可战胜的力量。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以国家“主人公”来要求自己,立足平凡,奉献祖国,时刻听从祖国的召唤,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惜牺牲付出,甘做一砖一瓦、一颗螺丝钉,在努力奋斗中报效祖国,为祖国增光添彩。

  接受祖国检阅,要满怀一颗热爱之心。祖国是我家,热爱祖国是一个公民最起码的品质。热爱祖国需要我们理解祖国,要多为国家的发展而思而忧;热爱祖国需要我们敬业奉献,要多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出力流汗;热爱祖国需要爱国如家,要坚决维护国家的尊严。当然,热爱祖国,关键要从每个国人的一言一行做起,自己遵纪守法,讲究文明道德,维护社会公序良俗,坚决抵制一切损毁国家利益和形象的行为。做好平凡的我,做一个有道德、有理想、有益于社会和人民的人,这就是对祖国最好的热爱。

  70年国庆大典,我们翘首以盼,但关键在于人人要有一个自觉接受祖国检阅的心怀,要心系祖国,让“我的中国心”与祖国的发展同频共振,从平时做起,将当前做好。当前,就是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加倍努力,以做好自我的实际行动,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这样,我们也才经得起祖国的检阅。(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