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蕴意深刻
http://www.scol.com.cn(2019-8-24 7:58: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19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期间,在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考察调研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老百姓利益着想,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这句话,饱含深意,蕴意深刻。

  “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回答了党的事业是什么、为了谁的问题,指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让老百姓幸福的伟大事业。毛泽东同志说过:“共产党员是一种特别的人,他们完全不谋私利,而只为民族与人民求福利。”邓小平同志曾讲:“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习近平同志曾讲:“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贯主张,我们党所进行的一切奋斗,归根到底都是为人民谋幸福。

  “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体现了党的性质与宗旨,初心与使命。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98年来,中国共产党义无反顾肩负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前仆后继,艰苦奋斗,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献身。改革开放以来,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人民生活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回顾过去,“让老百姓幸福”是我们党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展望未来,“让老百姓幸福”既是践行我们党根本宗旨的要求,也是我们党事业进步的保证。

  “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彰显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奋斗永无止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在新时代,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不断加大保障民生力度,统筹推进教育、收入分配、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各方面各领域民生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期盼就一定会变为可触可感的美好现实。(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