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人民幸福”当成为共产党人坚定的事业观
http://www.scol.com.cn(2019-8-24 7:53: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你们高兴我们也高兴。共产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就是给老百姓办事的。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 这是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省古浪县富民新村,看望从山区生态移民易地扶贫搬迁的乡亲们时,与村民李应川老汉说的一句话。

  8月19日-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甘肃省考察调研,四天行程、十个考察点,一路走来,虽安排得满满当当,但总书记所到之处,无不关注民生。在村民家里话家常,他说:“你们高兴我们也高兴”。在敦煌莫高窟参观,他停下脚步笑问游客:“你们从哪来?”在参观西路军纪念馆离开高台县城时,他临时下车,与闻讯赶来的群众亲切握手致意。在八步沙林场,他向林场职工询问“草方格压沙”作业方法,拿起开沟犁,开沙沟、铲黄沙……

  总书记与人民在一起,一个小小举动,足见爱民的拳拳之心,一句家常问答,“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展露无遗。看习近平总书记一路的亲民行动,我们就不难理解他“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这句话的深刻含义。为中国人民谋利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我党早在98年前诞生之时,就确立下的初心使命,也是我党性质宗旨所决定的。所以,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共产党人必须确立以“人民幸福”为追求的事业观,以“人民幸福”为事业的归宿。

  “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质朴而浅显易懂,道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当然,话说来容易,践行好却并非那么容易。因为,98年来,为人民谋幸福,我们虽不曾忘记,但在风风雨雨中前进,每个党员干部也经受着形形色色的考验,一些人的公仆意识淡化,精神变得消沉,并不懂得“人民幸福”与党的事业的关系,有的贪图享受、与民争利、背离了党的宗旨,甚至走上奢侈腐败的不归路。所以,坚持以“人民幸福”为追求的事业观,任何时候都不可动摇。

  “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是对人民群众的慰藉,也是对每个党员干部的警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牢牢记住党的事业就是人民的事业,为任一届、造福一方,每个党员干部都要经常扪心问一问,自己入党、当官为什么,政声人去后,任内和身后应该留下什么,时刻清醒头脑,自己是人民公仆,这样才能坚持以“人民幸福”为事业追求,坚定信念,确实造福于民。

  “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当成为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一些党员干部所以在前进中迷失了自我,根本就是心中无民,宗旨意识淡薄,忘记了“我”是谁,忘记了来时的路和共产党人的初心,只有常温“人民幸福”,乃共产党人的事业,才能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激发使命感,强化责任心,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说到底,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的告诫,必须树立以“人民幸福”为追求的事业观,在当前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每个党员干部更要对照总书记提出的“总要求”,认真检视一下初心使命,看看自己是不是做到了坚持以“人民幸福”为事业追求。可说,只有确立以“人民幸福”为追求的事业观,才能真正成就事业,更好地为民服务。(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