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让英雄精神伴我们筑梦前行
http://www.scol.com.cn(2019-8-22 13:46: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张掖市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再现了当年西路军英勇奋战、血决祁连的那段悲壮历程。西路军作出的重大的不可替代、不可磨灭的贡献,永载史册。(8月21日人民网)

  不忘本来,才能开创未来。在那一段艰苦岁月中,党和红军之所以能够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始终闪耀着火热的光芒。正是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英雄精神激励我们一路前行,才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才赢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回望历史,铭记和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汲取英雄精神的力量,激励我们筑梦前行。

  缅怀英雄,点亮心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无论我们走得有多远,无论我们走得有多快,我们始终不能忘记来路,始终不能忘记革命先烈在艰难困苦中写就的丰功伟绩。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的背后述说着一个个悲壮的可歌可泣的故事。无论是对于甘肃人民来说,还是对于全国人民来说,我们不仅要维护好这些散落在全国各地的红军纪念馆,更要让革命英烈精神发扬光大。

  我们既要讲好当年西路军浴血奋战的故事,也要讲好红军的故事,更要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还要讲好改革开放的故事。让更多的年轻人深知我们党和国家的不易,深知改革开放的不易,自觉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自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走过千山万水,还需跋山涉水。面对民族复兴的新长征,面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征途,我们还有更多的雪山草地要去跨越,还有更多的 “娄山关”“腊子口” 要去征服。我们纷纷走进红军纪念馆,我们自发缅怀革命先烈,目的就是要赓续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就是要传承他们的红军精神和长征精神,就是把这种英雄精神融入到我们的血脉,落实到我们的实际行动中。只要我们保持着这种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跨越一道道难关,就能够夺取一个个胜利。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是到关键时刻,越是到吃劲时候,我们越是要坚定信心,越是要打起精神,越是要不忘初心,担当使命,沿着革命先烈开创的道路继续前行。(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