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四好农村路”助力中国交通踏上新征程
http://www.scol.com.cn(2019-8-17 9:05: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农村公路发展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对农村公路助推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寄予了殷切期望。“四好农村路”建设热潮在全国掀起,农村地区“出行难”问题得到显著改善。(8月17日 四川日报)

  阡陌交通,纵横交错。交通,对于一个城市而言是运输的通道,对于国家而言是关乎整个事业发展的“血管”,如果交通不畅通,就会出现梗塞,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不但会成为制约发展的瓶颈,也会成为整个国家前进的阻力。

  一直以来,“三农问题”都是一个高热点话题,因为这不仅仅关怀整个国家发展的大计,更是关乎到每一个群众的切身利益,要解决好“三农问题”就需要解决好“出行难”的问题,因为“要致富,先修路”,道路畅通才能够让通往致富的路畅通起来。

  道路不通让群众“出行难”。群众出行是一个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但是在一些乡村,翻山越岭,过溜索,不仅仅道路难行,更是会存在很多潜在的威胁,但是群众无奈,只能选择这样的出行方式,这也是群众心中的一个“梗阻”。

  道路不通让产业发展路窄。农产品出不去,好资源被浪费,先进的技术难以“存活”,而这一切的根源就在于道路不通,也正是这样的原因让发展产业的路子变得越来越窄,让致富的难度更加大。

  道路不通乡村缺乏活力。因为道路不通,就造成了“出不去”“进不来”的“困局”,自然也就让群众看不到发展的希望,他们缺乏信心、信念,在乡村的发展上也不愿意投身其中,自然就会让乡村缺乏精气神,缺乏活力。

  “四号农村路”让天堑变通途,群众出行不再难,农村好资源终于能够搭乘“公路”这快车,更好地“走出去”,自然能够吸引更多的关注,也为乡村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机会,越来越宽敞的路,让群众致富的路也越来越顺。

  “四好农村路”疏通了乡村道路的末梢,让每一条“血管”都能够畅通无阻,越来越好的道路让群众看到了发展的希望,让他们更有奔头,畅通的交通也润滑了干群关系,为群众带去了新的希望、新的生活、新的产业、新的面貌,助力中国交通踏上新的征程。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