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宝贝在游泳 妈妈你在哪?
http://www.scol.com.cn(2019-8-30 8:11: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朱永华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23日下午,四川宜宾叙州区城中央步行街一家婴幼儿游泳馆发生幼儿溺水事故,2岁男童姚某某不幸溺亡。监控视频显示,幼儿姚某某事发前身上套着游泳圈,游泳圈位于腰部位置,其独自在自身触不到底的游泳池玩耍。姚某某原本靠在游泳池边,上半身露出水面在玩玩具,视频中未见成年人出现,幼儿脱离游泳池边缘,滑向游泳池中,两秒之内翻沉在水中,头部向下。约1分钟后,游泳圈脱离孩子身体。但此时幼儿已倒扑于水中,慢慢没有了动作……(据8月29日《红星新闻》)。  

  妈妈,我是你的宝贝,自从宝贝降临到你的身边,我们这个家每天都充满着欢笑,妈妈爱我,爸爸宠我,都承诺会把全部的爱给我,把一生的奋斗成果留给宝贝,不会让任何人伤害我,让宝贝始终享受妈妈和爸爸的温暖呵护。  

  爸爸、妈妈,当你们看到别人家还在襁褓里的宝贝就去学游泳,也想鼓励我“不要输在起跑线上”,爸爸还说我随他喜欢水,将来一定能成为游泳健将。妈妈为了让宝贝学的更好,专门请假带我来到本市最好的步行街一家婴幼儿游泳馆,我的悟性很好,不仅马上喜欢上了游泳,还一定要妈妈和泳馆阿姨将玩具放在泳池边,起初她们不让,却拗不过我的小脾气。  

  就这样宝贝一个人在泳池边尽情玩耍,开始妈妈和泳馆阿姨还在身边,也许她们对宝贝太自信了,不知她们手机里发现什么有趣的事情,随后都说说笑笑的出去了,只留下宝贝一人套着泳圈在池边玩。可能是宝贝太爱这写水上玩具了,只顾着迷却不料脚下一滑摔进泳池中,虽说水深还不到成人的大腿,可在宝贝眼里竟然是深不可测,更可恨的是还脸朝下栽进水里,我屏住呼吸按照老师刚刚教的动作使劲挣扎,可就是翻不过来,此时,宝贝多么希望妈妈能过来帮我一把,不是儿子太无用,实在是宝贝太小力不从心啊。  

  可是,妈妈呢、爸爸呢,说好的要给我最好的保护,可宝贝最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为什么都不在啊?渐渐的宝贝已经挣扎不动,泳池里的水一个劲涌进嘴里、鼻孔。宝贝好难受,爱我妈妈你在哪啊,你是不是还在荡漾在手机世界里,宝贝要走了,要永远离开你们了,虽然宝贝才来到这个世界,才走进你们这个家,还没有学会走路就要离开你们,宝贝有千万个不舍的理由,可挡不住意外的悄然出现啊,毕竟宝贝还是幼儿,不能离开爸妈一寸半步。  

  妈妈、爸爸,你们的宝贝走了,再也回不来了,再也不能让你们开心快乐了。可是,这不是宝贝的错,我知道宝贝离去你们一定很伤心,可说好的处处不离开宝贝,好多专家都说一定要让宝贝不离开你们的视线,而我在水里前后挣扎了将近6分钟,你们怎么就没有发现?说到底,不是宝贝要离开,实在是做父母的失职啊。  

  宝贝也要提醒所有年轻的爸爸妈妈们,我们很小,没有任何危险意识更不具有任何抗风险能力,需要你们时时刻刻处处呵护,即便手抓不到也不能让宝贝离开你们的视线,哪怕就是一分钟疏忽对孩子也可能是无法挽回的灾难。有妈的孩子像个宝,丢宝的妈妈又何尝不像根草,宝贝给你们带去快乐,你们还给宝宝一份绝对安全,这样岂不全家吉祥安康?(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