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但待“川西明珠”更明亮
http://www.scol.com.cn(2019-8-29 7:53: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巴蜀大地皆美景,雅安天全就是其一。天全古有“西南锁妖、南诏咽喉“之称,是长江中上游重要的天然生态屏障,被誉为川西南有名的民族走廊、生态走廊和“川西明珠”。

  “川西明珠”,名不虚传。27日下午,“70年 瞰四川”——第三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团走进天全,顺着青翠的山脉前行,来到一片开阔湖水边。这里正是天全县“两湖三山四溪”的重要组成部分——慈朗湖湿地公园,记者们一下车,所有人便情不自禁地深呼吸起来,因为这里的空气实在太清新了。当然,记者们更禁不住感慨——

  “空气都是淳的,好清鲜!”来自浙江在线的一名记者,迫不及待地快步走到水边,深呼吸着。

  “原来都说在城市里建花园,这里完全是在花园里建城市!”津云新媒体采访中心主任,在这里感受到的则是人与自然合二为一的美好画面。

  “的确是个好地方。”多彩贵州网的一名记者,环顾四周青山不胜感慨,边说边端起相机“咔嚓”着,看到不少当地的居民伴漫步湖边,还有年轻女子身着汉服拍照,更由衷地赞叹:“山美,水美,人美,这里的居民好幸福!”

  ……

  好山好水好景,置身其中,自让来自各地的记者们如饮甘醇,不能不“醉”。相信,随着记者的精彩镜头,也注定会让天全美景走向四方。特别欣喜的是,天全美景,慈朗湖湿地公园已建成6000平方米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及文化建筑,围绕培育“康养+中医产业” “康养+房地产业” “康养+体育产业”等城市新业态,其周围布局了总投资近25亿元的6个大项目,慈朗湖湿地公园正是辐射带动这些项目构成“水韵天全、颐养胜地”的核心,是天全县围绕打造中国川藏游出发地、川滇生态旅游目的地、川西康养重要目的地,建设国内知名康养旅游城市的主要抓手。

  感悟记者们镜头中的天全美景——慈朗湖湿地公园,更让人感慨的是天全从决策者到建设者的绿色生态观念和智慧,280亩的慈朗湖湿地公园,是天全城市绿化的一个大手笔,是一项真正惠民的美丽工程。更重要的在于,以慈朗湖湿地公园核心的“水韵天全、颐养胜地”大项目,必将提质天全的文旅发展,美丽中给当地人民群众将带来更多的幸福获得感。

  慈朗湖湿地公园,是天全绿色发展的一个缩影,是献给共和国70华诞的一份绿色厚礼,也为“川西明珠”天全再添光彩。但待“川西明珠”更明亮,愿美丽天全越建越美,成为美丽中国的共享,由此也更多地造福天全人民。(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