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嚣张又任性的保时捷女司机究竟是谁?
http://www.scol.com.cn(2019-8-1 8:12: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朱永华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31日,“重庆保时捷女子掌掴男子反被打飞帽子”当事男子回应记者称,双方已于昨晚互相道歉达成调解协议。而对网传女子为某派出所所长老婆一事,记者分别致电了当地警方及纪委,均未得到准确回应(据7月31日《新京报》)。  

  仅从网传的视频中看,开红色保时捷的女司机就够“嚣张”的,两辆车出现道路纠纷,大多情况下,女司机一般都会比较被动,极少会出现主动下车与男司机理论的情形,尤其是在“不占理”的时候,甚至会躲在车里不轻易出来。但这位女司机却截然相反,她不但主动下车快步走到对方车辆门前,一把拉开车门将男司机从车里拽下来谩骂,这还不解气,挥手又给了男司机一耳光,还想接着第二次掌掴时,谁知男司机立即还手,不仅把女司机的遮阳帽打飞,人也倒在身边汽车的引擎盖上。  

  据警方的通报显示,该女司机存在多项交通违法。而据周边商户反映,女司机平日里就言语嚣张。事发时,她在不能掉头的地方强行掉头,无理还恶语相向出手打人,受到警方的处罚也是咎由自取。然诡异的是,视频曝光后,面对众多网友针对女司机是派出所所长老婆的质疑,不仅当地警方在通报中没有只字回应,媒体记者分别向两家派出所电话求证,接电话的警员也表示不清楚。  

  这似乎有点不可思议,基层派出所人员不多,无论正式干警还是协警,不可能不知道所领导夫人姓氏名谁和从事什么职业,不明确回答记者的求证,并且欲言又止,不免会让公众对“嚣张女司机”身份背景产生诸多联想。尤其是在警方的通报附文中,已经明确称“话说女子做生意赚了钱,有钱也不能任性,当街打人更不可取,再好看的遮阳帽也不能戴,再时髦的高跟鞋也不能穿。”既然都知道该女子“做生意赚了钱”,何以不清楚其究竟是不是“所长老婆”?  

  应当说,警方发布通报,不仅应针对具体事件本身做出说明,还应当就公众关注和质疑的诸多问题给出明确的解释与澄清,这样才能形成良性互动。视频中的女子,不但存在多项交通违法,开着豪车且言行十分嚣张,究竟是哪来的底气,公众不免会产生很多疑问,特别是在已经有网友曝出该女子是当地某派出所所长老婆的情况下,更容易让公众对女子的身份以及事件背后的成因产生联想。如果真如网友曝出的那样,女司机就是某派出所长的老婆,豪车从哪里来,“赚钱”的渠道是否经得起舆论“围观”?显然这都需要给出答案。  

  在笔者看来,从当地警方通报对该女子“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表述,几乎可以肯定他们对该女子的身份已经非常清楚,又是出于何种“隐忧”让当地相关部门对该女子的身份欲言又止,甚至是“揣着明白装糊涂”,这些事件之外的“花絮”,公众有权利知道,也必须得到答案。(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