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一巴掌能否拍出更多真相?
http://www.scol.com.cn(2019-8-1 7:47: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振忠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31日《新京报》讯:“重庆保时捷女子掌掴男子反被打飞帽子”当事男子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双方已于昨晚互相道歉达成调解协议。而对网传女子为某派出所所长老婆一事,新京报记者分别致电了当地警方及纪委,均未得到准确回应。

  女打男一巴掌,男再打女一巴掌,事件再简单不过,然而简单背后隐藏着不简单,其爆红的亮点在于那一顶被打甩飞出去的遮阳帽,因为极具眼球效力,所以进入公众视野。

  一方无事人一样,一方说受到威胁,男主角陈述:“我们已经有了协议,互相没有经济赔偿,我只是平头老百姓,我受到了巨大的威胁,但具体的我不想多说了,既然已经调解了,到此为止吧。”那么,事主所透露的“受到了巨大的威胁”又在何处?是危言耸听,还是确有其事?是女主角确有天大的能耐,还是女主角背后有强大的背景?网络上有疑似女司机朋友爆料称“女司机系某派出所所长老婆”,然而一个“某派出所所长的老婆”,果真就能做到一手遮天,并且遮蔽公众视听,且令纪检部门也有所忌惮吗?

  一巴掌能否拍出监督之真相?报道中如是说:重庆市公安局对此事进行通报时,还附文称“话说女子做生意赚了钱,有钱也不能任性,当街打人更不可取,再好看的遮阳帽也不能戴,再时髦的高跟鞋也不能穿。”按此一段“话说”的话本,可以反证发此附文的官方已经掌握了打人女子的底细,甚至明了了其做生意赚了钱。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话说”话本,还不清楚其基本的来龙去脉?按照法律精神来说,打人女子违法打人事件,只可能用治安案件与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所作出的界定来完成违法事实的裁决,而无关其家庭背景。然而,官方既然可以将其“做生意赚了钱”的事实作为责其违法打人的说词,为什么不能将其是否有更深层的靠山或者背景作为对公众释疑的说词呢?

  一巴掌能否拍出更多背景之真相?官方的裁决是:女子驾车未按规定掉头,罚款200元,驾车带帽、穿高跟鞋等妨碍安全行车行为,扣2分,罚款50元。然而,更严重的还有这样一段嚣张宣言:“我在渝北是出了名的飙车,你来看我飙嘛,我红灯从来都是闯,我打个电话全改,你改不改得了嘛?”假如这样的事实成立,那该打人女子没有强大的官方背景作为支撑与保护伞,又怎么可能做到不假思索的立马“出手”打人?

  一巴掌能否拍出更多背景与真相?即便没有在网络爆红的这段“巴掌互殴”并被打飞帽子的经历,难道纪检部门就可以放任这种带有背景的人士胡作非为践踏法律如粪土吗?

  “被打飞的帽子”莫成监督真空的寓言!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