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70年瞰四川,与世界分享靓丽“四川名片”
http://www.scol.com.cn(2019-8-28 8:02: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唐代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8月26日上午,由四川省委网信办指导的“70年 瞰四川——第三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在成都启动。本次活动由川报全媒体集群联合成都市、雅安市、德阳市、宜宾市相关部门共同举办,四川在线、川报观察、四川新闻和航拍四川承办。(8月27日,四川日报)

  今天,在这汇集着火红色彩的八月,逾60家中央媒体、全国各省媒体及本地媒体将镜头齐聚四川,走4城览40点位,双线并行“瞰”多样天府大地,再次向世界递出一张属于四川的“国际化”新名片,展示着中国秀丽壮美的自然景观和丰富多彩的生态环境,更让四川这个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开始自信地面向世界展示它的活力与风采。

  “每一次俯瞰都是另一种抵达”。近一年以来,随着四川经济加速发展,形象和地位都有了质的飞跃。从“川跃四十年,再‘瞰’新天府”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到2019全国两会推出“数瞰四川24小时”大型联动,再到今天“70年 瞰四川——第三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可以肯定,四川在“飞跃”过程中,带我们感受奋斗中的蜀地,凝结在分秒中的追梦情怀,也让世界看到一幅幅精妙绝伦的视觉效果图,尽情体验四川变化带来的震撼与刺激。

  而本次航拍突破传统平面视角,创新性运用“直升机+无人机”的形式,综合运用VR、直播、VLOG等新技术新应用,以全新俯瞰视角带领全国人民及其世界以“上帝视角”俯瞰天府飞跃发展风貌,探寻不一样的天府风光,去记录和传播70年间天府大地上发生的巨变,自豪的向媒体记者透露出了四川未来高质量发展的自信。

  大美四川,历史悠久,风光毓秀,处处神奇,自是抓人眼球,令人好奇。大城崛起,四川画卷美不胜收:“城市之眼”丹景台景区、兴隆湖、鹿溪河湿地公园、西部国际博览城等点位,彰显成都公园城市绿色篇章,新区崛起彰显蓉城速度;雅安慈朗湖湿地公园、喇叭河景区,体验新老318国道,在一睹美丽新村打造振兴样本中共同感受壮大特色县域的主力军、新动能;同访宜宾“万里长江第一城”、“中国酒都”、“中国竹都”,聚焦绿色经济,多产业助力新发展;参观德阳古蜀秘宝“世界第九大奇迹”三星堆博物馆,鉴古蜀之源潜藏千年文明,重装之都“智造”领先科技。“双机”一次次飞越,视野开阔的景象必然,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惊叹不已,全面展现出四川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跨越式新发展。

  关于四川,彭清华用“四个大”和“四个充满”概括了四川的优势与潜力。聚焦治蜀兴川,四川作为文旅资源大省、经济大省,不管是从县域经济发展,到产业发展,还是从创新、开放、绿色发展到乡村振兴,甚至脱贫攻坚,天府魅力与活力同具,呈现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四川蓝图与路径。

  具备高起点、高层次、高目标的四川,秉承着创新与开放,“三九大多彩画卷”“四五六壮丽飞跃”“铁公机通畅蜀道”“1+3全域开放”……都成为了举世瞩目的名片,这张张名片对于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而言,就是让四川文化历史走向世界,也让世界人民走进开放之四川,感受巴蜀大地的古老和美丽,让四川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越走越宽,其“颜值”在新时代不断提升、炸裂。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今日之巴蜀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实践着内通外达、通江达海的梦想,四川名片格外美丽,令人关注。从“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到着力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已经立起全面开放新态势,并将其转化成为“治蜀兴川”伟大实践的中坚力量。同时,这也是对四川自身提出的更高要求,唯有让每一张四川名片都靓丽起来,与世界同享才能更被世界青睐,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才更有力量和希望。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