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用高空“视”界激发奋进豪情
http://www.scol.com.cn(2019-8-28 7:59: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8月26日上午,由四川省委网信办指导的“70年 瞰四川——第三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在成都启动。(8月27日《四川日报》)

  高空下的四川格外美丽,新“视”界的巴蜀活力四射。全国主流媒体用“镜头语言”展示四川,用高空“视”界见证巨变,从创新改革、城市建设、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展示四川的多“骄”,必将进一步鼓舞斗志、提振信心,激发起巴蜀儿女砥砺奋进的豪情。

  辉煌70载,巴蜀新跨越。改革开放以来,是四川历史上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最快、产业发展最为迅猛、经济实力增长最快的时期,也是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最好、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为奏响砥砺前行、跨越发展的澎湃乐章,带领巴蜀儿女意气风发投身治蜀兴川新实践,就需要新闻媒体观察、报道、寻找,触摸发展脉动,记录时代进程。而“70年瞰四川”大型媒体采访活动,正是对发展成果的集中报道,对沧桑巨变的真实记录,正是用高空“视”界里的壮美画卷激发奋进豪情。就拿成都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来说,它被誉为“城市绿心”,而通过媒体采访,成都深耕“公园城市”的理念和成果备受推崇,必将使成都绿色发展的信心更足、势头更劲、前景更好。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实践证明,新闻舆论工作对中心跟得紧,服务大局到位,就能牢牢掌握话语权。“70年瞰四川—第三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正是四川媒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体现。通过深入宣传报道近年来我省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用宏观俯瞰与微观关注相结合的影像语言,透过古蜀文明、产业布局、城市规划、乡村旅游等领域,展示四川大美景观,彰显经济建设的辉煌成就,必将产生强大的视觉震撼力和冲击力,必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增进了对大美四川和治蜀兴川方略的了解和认识,必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总结经验、振奋精神、增强信心、鼓舞干劲、激发斗志,在希望与梦想中汲取蓬勃力量。

  信心来自于发展成绩,干劲来自于喜人态势。我们看到,本次媒体采访选取了成都、雅安、宜宾、德阳等地近40个点位,每一个点位都见证了发展变化,都彰显着改革创新的蓬勃活力。就拿成都站来说,围绕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成都天府新区和天府国际机场等点位,采取空中打卡+360°全视域的形式,多角度展现城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成果,让人领略“美丽宜居”的内涵,展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和亮丽名片,用“大城崛起,成都画卷”印证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奇迹。可以说,从媒体的“打call”、记者的点赞、网友评出的“网红地”,都可以见证四川的知名度、美誉度,更让我们对四川未来发展充满十足的底气、自信的豪气、前行的朝气。

  为辉煌的历程点赞,为伟大的时代放歌。让我们跟随媒体的镜头,聚焦新实践,见证新跨越,感受那份属于四川的光荣与自豪,用高空“视”界的巴蜀之美,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喝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