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瞰四川,让我们直观巴蜀大地70年巨变
http://www.scol.com.cn(2019-8-27 15:33: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8月26日上午,由四川省委网信办指导的“70年 瞰四川——第三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在成都启动。

  “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一幅幅壮丽的画景,总让人记忆犹新,感慨不已。本次活动吸引到中央媒体、全国各省媒体及本地媒体逾60家,为历届之最,6天行程中,他们将以“直升机+无人机”双机共拍为主要手段,综合运用VR、直播、VLOG等新技术新应用,聚焦治蜀兴川新成就,全面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四川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跨越式发展。无疑,一幅更壮丽的巴蜀图景,十分可期。

  说起四川70年的发展成就,人们自然会想到很多:如农村改革、民营企业诞生,如“蜀道”不再难、成都地下轨道,如四川成为西部对外开放门户、成都领榜新一线城市,如凉山脱贫攻坚,等等,最有概括性的就是四川省委确定的“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推介四川时所讲“三九大、四五六、铁公机、1+3”,还有四川经济40年,经济总量增长44倍、晋级“四万亿俱乐部”,等等,说起来,总给人一种骄傲感。

  要叙说四川70年发展成就,随手拈来即是,张口道来都是,但往往又让不知从何说起,因为要说的太多。以上所罗列,很多不过是新闻里、政府工作报告里听到的看到的,很理性,只能想象,难以体验。也可以说,很多都是立足经济发展层面讲的,比较抽象。然而,四川这70年巨变,有更多应该是我们能够直接感受得到的,如天蓝了、山青了、水绿了、生活环境美了,如城市的栉比鳞次的建筑、美不胜收的绿道公园,如山清水秀的新农村、令人心旷神怡的田园风光,这些都是经济发展带来的成果,也促进着经济社会发展。可以肯定地说,“70年 瞰四川”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必将全方位地、直观地、从更广阔的角度,展示出巴蜀大地70年的巨变,给人们提供更多感性的认识。

  70年四川,翻天覆地的变化,最直接的表达,就是山清水秀、环境优美,就是一座座繁花似锦的现代城镇和美丽乡村,就是四通八达的交通道路,就是星罗棋布的旅游景点,巴蜀大地,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是见证,这些必将成为媒体记者们镜头下最现实、最美丽的图景,给人以生活美的享受,给人以热爱生活、热爱四川家乡的激情,给人以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信心。

  镜头下,是四川70年发展最美好的见证,好山好水好风光,情系四川70年发展走过的不平凡,对于每个四川人来说,重要的就是要从镜头中享受四川70年发展的成果,更要激发出热爱家乡的热情,担当起一份建设家乡的责任,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在新时代建设四川强省中,增砖添瓦,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