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70年瞰四川”凝心聚力再出发
http://www.scol.com.cn(2019-8-27 15:05: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8月26日上午,由四川省委网信办指导的“70年瞰四川——第三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在成都启动。本次活动由川报全媒体集群联合成都市、雅安市、德阳市、宜宾市相关部门共同举办,四川在线、川报观察、四川新闻和航拍四川承办。(8月27日《四川日报》)

  从第一届到第三届,四川越发展现出了一种镇定与从容,越发释放出了一种自信与坚定。把四川每年的变化呈现出来,把四川改革发展的雄心与壮志激发出来,让全国人民更加真实客观全面的认识了解四川,凝心聚力再出发,这才是四川每年举办“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的初衷所在。

  这是跳出四川看四川的大视角。四川虽然不沿边,不临海,属于典型内陆省份,但四川并无畏手畏脚,而是主动打破了盆地意识,开启了“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新战略。去年省委召开十一届三次全会之后,四川拿出了治蜀兴川发展新蓝图,短短一年多时间过去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四川在全国一盘棋发展中占据了重要位置。

  这种情况下,邀请全国主流媒体汇聚四川,采取“直升机+无人机”双机共拍为主要手段,综合运用VR、直播、VLOG等新技术新应用,聚焦治蜀兴川新成就,这本身就是一种大思维。跳出四川看四川,从全国主流媒体的视角来管窥四川,更能够把四川改革发展中的问题与不足看得更真切。

  这是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大展示。四川虽然地处西部内陆,但四川却始终走在了改革发展前沿。无论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还是改革开放的40多年,四川都取得了骄人成绩。从这次“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的主题来看,定位在“70年瞰四川”,目的就是要全面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四川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跨越式发展。

  从具体的行程安排来看,既有一干多支中的主干城市成都市,也有多支中的雅安市、德阳市、宜宾市。5天时间里将打卡近40个点位,这将立体呈现出四川70年发展的新成就,新风貌。

  这是治蜀兴川发展战略再出发。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活动不只是简单的打卡掠影,而是对四川改革发展中的一些典型经验进行聚焦报道,尤其是对四川全面深化改革的深度聚焦,必将激发川蜀儿女砥砺奋斗的激情与信心。

  走过千山万水,还需跋山涉水。在四川经济总量突破4万亿大关之后,在四川处于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既需要四川干部群众开拓创新,砥砺奋斗,更需要良好的外部环境来提升四川改革发展的信心与动力。通过这次活动,汇聚治蜀兴川合力,必将激励四川干部群众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书写崭新篇章。(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