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以“人民满意”交出高质量时代答卷
http://www.scol.com.cn(2019-8-23 9:06: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22日,第六届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对第六届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50名(含追授4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25个,“记一等功公务员”199名(含追记2名),“记一等功公务员集体”50个,拟表彰对象公示,接受社会监督。(8月22日,四川日报)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是整个干部队伍中的佼佼者,他们上标杆、是旗帜,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这样的荣誉更是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地担当作为。“人民满意”也有着它的时代内涵,要真正地让人民满意就需要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群众观,才能够让自己成为擦亮公务员这块“金字招牌”的“一块布”。

  “人民满意”是一种荣誉。荣誉对于党员干部而言,这是一种精神高塔,是对他们工作能力、责任心的肯定,是公务员的最高荣誉,这对于他们而言是一种自信,更是一种鞭笞,让他们倍加珍惜荣誉,更好地创造新的荣誉。

  “人民满意”是一种价值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和信仰,公务员作为人民公仆,就是要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才能够不断地向下“扎根”,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相同的信念,才能把人生的价值和服务群众的价值紧密相连。

  “人民满意”是服务型政府本质。服务是公务员的工作出发点,也是落脚点,更是一个服务型政府的要义,要更好地服务群众,就需要把“人民满意”当成自己的自觉追求,以求真务实的精神,以不断挥洒的汗水换来群众的点赞。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人民满意”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党员干部的工作方向,要更好地答好为民这个答卷,就需要以群众的心为心,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事来干,一路披荆斩棘,翻山越岭才能够向群众交出一份高质量的时代答卷。(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