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观点阵地 >> 正文
用什么样的人?该怎样用人?聚英才而用之
http://www.scol.com.cn(2019-7-26 17:23: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木子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北京中关村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科技创新和人才交流合作的大门也会越开越大,要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彼时,成都市正以开放的态度,向世界展示成都的风采,也向天下英才敞开大门。“蓉漂人才日”、“服务营商环境建设”等政策的出台正是成都向世界发出的“邀请函”。这也是值得广大组工干部思考的问题,即在开放的背景之下成都该用什么样的人,该怎样用人,才能更好的天下英才在蓉城这片沃土发挥作用?

  首先,必须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党建引领可让广大英才更有获得感,便于让广大英才了解党的相关方针和政策,从而更好的指导实践。不仅如此,坚持党建引领,能使广大英才的思想得到统一,从而更好地服务于社会,这也是我国坚持创新发展驱动战略的应有之义。

  其次,广大组工干部应该积极参与调研,切实找准人才需要,对症下药。近日召开的市委第十三届五此全会就提出,广大干部应该把握好成都的发展规律。这就要求广大干部积极参与调研,从而让人才的需要和成都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不仅如此,积极参与调研还可以及时找准问题的来源,从而对症下药。

  最后,广大组工干部应该积极思考,如何为广大英才提供适合的发展平台。工作是否合适,关键在于人才同工作岗位的契合度,广大组工干部应该认真思考和研究适合人才发展的岗位,只有这样才能使广大英才在相关领域,施展开拳脚,从而更好的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诚然,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社会的发展更离不开人才。在新时代,如何更好的发挥人才的智力优势,如何使人才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如何让人才愿意扎根、落地,值得我们广大组工干部去思考。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