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定力来自信仰,能力来自担当
http://www.scol.com.cn(2019-7-15 11:29: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邓尤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通知》。通知要求,深化对党忠诚教育,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提高坚决维护的定力和能力。

  “两个维护”是指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两个维护”源于党的宝贵历史传承,是党领导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重要经验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是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由此来看,提高坚决维护的定力和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定力来自信仰。“志正则众邪不生”。信仰信念是意志行为的基础。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正是有这样的信仰信念,才让共产党人的政治定力具体而不抽象,而这一政治定力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坚守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因此,要提高坚决维护的定力,必须增强信仰信念。

  增强信仰信念,首在增强对党的认知。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自觉学习党的历史和革命烈士精神,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就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其武装头脑、指明方向、指导实践。就是要学习党纪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使之成为长期坚持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

  能力来自担当。无论是实现伟大梦想,还是实现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向往,都要靠“干”来实现,而“干”体现在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仅仅是停留在口头上,更要落实到具体的实践中,因此,要提高坚决维护的能力,必须增强担当本领。

  增强担当本领,贵在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更是党员干部的为政之德。这就要求党员干部“不需扬鞭自奋蹄”,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自觉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在政治训练、党性锤炼、作风淬炼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行动自觉。(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