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书写大城崛起的成都发展初心
http://www.scol.com.cn(2019-7-5 14:52: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实地调研“西控”推进工作。此次调研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继锦城公园、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东部新城之后,围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又一次现场踏勘。(7月5日《成都日报》)

  初心从来都不是空泛缥缈的,而是具象真实的。无论是普通人的初心,还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或者是一座城市的初心,都是可以触摸的,都是可以感知的。落实“西控”战略,不仅是成都西部区县的发展初心,也是成都这座城市的初心写照。

  初心如画。有挥毫泼墨的写意,也有精雕细琢的工笔勾勒。从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到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从谋划“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的城市空间布局,到“三城三都”的打造,从规划实施全长达1.69万公里的天府绿道,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天府绿道体系建设。为全市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始终的成都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一枝一叶总关情,民生小事见初心。从方便市民出行到提升市容环境,从促进就业创业到做好扶弱助困,从推动教育发展到加强医疗养老,从保障食药安全到改善居住条件,从实施文体惠民推进便民服务……关注民情,致力民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聚焦城市发展短板,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高质量的城市生活品质转化为市民可感知的幸福,成都发展的初心实实在在。

  在使命中践行初心。跨入新时代的成都,把为市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初心融入到了大城崛起的使命担当。把握“一带一路”建设让成都融入世界的开放机遇与最大变量;明确国家中心城市赋予成都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竞争的战略定位与时代使命;肩负治蜀兴川战略中赋予成都的“主干”责任……成都发展使命艰巨而光荣,成都发展的初心激荡人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座以“为全市人民创造美好生活”为初心的城市,一座把初心高高举在头顶的城市,一座把初心融入到城市的大街小巷中和蓝天白云里的城市,一座把“人民至上”的理念镌刻在城市发展的宏伟蓝图中的城市,成都没有忘记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更知道自己的使命与目标。

  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拥有为民情怀的成都将走得更远,也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