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在主题教育中常怀“差距意识”
http://www.scol.com.cn(2019-6-24 13:41: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站稳人民立场、解决实际问题”“通过主题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下大力气解决实际问题”……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立足实际,创新方式方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力求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取得实效,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6月24日 人民日报)

  在前进的道路上,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中,最大的“绊脚石”也是自己,因为,人很容易因为一时的满足而迷失了方向,被浮云遮望眼,反而看不清楚前方的路,看不到自己的短处,也就看不到自己的差距。

  “差距意识”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刀刃向内”的勇气,能够在自己的成绩面前坦然面对,能够在困难的面前从容处之,这样的胜不骄,败不馁的心态,才能够乘风破浪,坚定初心,驶向远方。

  查找差距才能知不足。主题教育是一次特别的起点,通过这样系统的学习,让干部能够重新去检视自己的内心,也是去发现自己的差距,才能够看到自己存在的不足在哪里,对自己有一个透彻的认识,才知道该如何出发。

  正视差距才能正心态。“知不足而后进”这是一种积极的心态,面对差距不应该选择“捂盖子”,相反,要有一种“闻过而喜,知过不讳”的积极心态,才能够在对比的过程中看到自己还可以进步和完善的地方。

  弥补差距才能提气质。“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找准差距、正视差距最终要落脚弥补差距,让自己缺失的精气神被弥补起来,在工作上不断地精益求精,以“工匠态度”要求自我,才能够提升自己的气质,让自己身心都发展“质”的变化。

  “知人者智,知己者明。胜人者有力,胜己者强。”主题教育是一次帮助干部反省自我,查找差距,“擦拭”自己初心的一次特别教育,只有能够不断地剖析自我,完善自我,才能够不断提升每一个干部的“战斗力”,提升整个干部队伍的“行动力”,在担当使命中更好地诠释初心。(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