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好《纲要》
http://www.scol.com.cn(2019-6-10 13:43: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根据党中央要求,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近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的通知。(6月10日《人民日报》)

  通知要求,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纲要》纳入学习计划,作出周密安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纲要》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好《纲要》。

  增强学习《纲要》的动力。恩格斯说:“一个民族想要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纲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学好《纲要》有助于更好地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在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学习《纲要》的动力,把学习《纲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更加坚定初心,增强使命感,获得继续前行的精神力量。

  把握学习《纲要》的要义。《纲要》共21章、99目、200条,近15万字。全书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纲要》全面、准确地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纲要》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系统理论,有助于深刻理解习近平同志原著的精神实质,有助于准确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学习《纲要》要与学习原著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保证学习《纲要》的实效。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把学习《纲要》转化为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转化为为民情怀,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民宗旨。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不断增强本领、提高能力,常怀赶考之心、常秉赶考之志,脚踏实地、实干苦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答好新时代的“考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