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给群众吃下一颗“定心丸”
http://www.scol.com.cn(2019-6-18 9:58: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17日22时55分,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地震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彭清华立即作出批示,要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赶赴震区了解灾情,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及时组织防灾避险,保障电力、通信、道路等畅通。省地震局要加强震情监测分析。他强调,近期震区经历了较强降雨,要严防地震和降雨双重影响造成的次生灾害,加强地质安全隐患监测,特别要对河坝、山塘、水库等进行拉网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作出批示,对抢险救援提出要求。(6月18日 四川日报)

  地震,对于四川的群众来说并不陌生,但是这种无情的天灾还是让大家不喜欢他,又不得不面对,也正是在一次次的地震救援中释放出来的“四川精神”,让大家在面对这样的天灾之时,能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与天灾争抢生命的速度。

  组织保障让群众吃下第一颗“定心丸”。在地震发生以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彭清华立即作出批示,要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能够积极反映,积极行动,积极为地震的救援做出指示,不但是对群众生命财产的重视,更是他们责任心使然,更是让群众在这样的政党面前看到了希望。

  救援支持让群众吃下第二颗“定心丸”。地震发生以后,伴随的自然是房屋的损坏,群众的损伤,在这样的时刻尤其需要救援队伍的有序挺进,让群众看到救援上的积极行动,让他们感受到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时刻被在乎、被关心,才能够让他们担忧的心放下来。

  及时更新信息让群众吃下第三颗“定心丸”。面对对生命造成巨大威胁的地震,群众的内心还是会感觉到彷徨无依,在这样的时刻,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会牵动他们的心,尤其是在网络的快捷推动之下,也容易让一些失实的信息被传上来,此刻及时更新地震信息,对那些不实信息及时地澄清,就是让群众慌乱的心被抚平。

  救震责任重大,功夫更在平时。要在发生这样紧急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有序的救援,不仅仅是一份应急预案了事,更在于日常的地震救援培训,救援知识的宣传,提升救助能力,在自救与他救共同发力下,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