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把初心使命化为奋进四川“内动力”
http://www.scol.com.cn(2019-6-11 14:43: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6日上午,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对我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讨论《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6月7日《四川日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对全党进行的一次“思想教育”,通过这样的特殊方式,来一次触动人心、震撼心灵的“灵魂之旅”,才能够更好地“记得来时路,继续向远方”。

  不忘初心,找准“学习点”。“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初心是什么?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个人而言,初心就是民心,就是与群众心心相印,通过学习,才能够对“初心”的来龙去脉更清楚,也才能够唤醒自己最初的初心,让自己对初心有更深刻的理解,让初心从嘴上转化为自己的信仰,变成自己前行的“明灯”。

  不忘初心,把准“着力点”。不忘初心是政治宣言,迈进新时代,站上新起点,要更好地走好新征程,就需要防止思想和精神上的懈怠,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去追问初心、唤醒初心,才能够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也才能够看清楚脚下的路,才能够在自己的工作上始终如一。

  不忘初心,把好“行动点”。“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不忘初心就是不忘服务群众、造福群众的初心,就是要把这样的初心践行在实际的为民服务中去,不管是大事、小事,只要是利民之事,都需要用心而为,在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在乎的问题、关乎他们实际利益的问题上下功夫,在“抓落实”上下足“真功夫”,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才能增强干群之间的“凝心力”。

  不忘初心就是不忘我们的本色,不忘我们的精神“原色”,才能够让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自己的“内动力”,激发更强劲的奋进之力,更好地书写“四川篇章”。(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