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川报评论 >> 正文
打造更多“爆款”担起主干责任
http://www.scol.com.cn(2019-5-14 8:38:47)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作者:何晓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网红成都”再次喊话“全球耍家”:欢迎你们在任何时候“逛吃”成都,这里总有惊喜

  今年“五一”,又一个网红地标在成都诞生。作为全国唯一的特效声景观公园——成都露天音乐公园,以一场“礼赞新中国70年”的盛典晚会作为首秀,向公众揭开神秘面纱。初次亮相,这个公园就携带着文旅融合的浓厚基因。人们在这里不仅欣赏音乐演出,观看舞台剧表演,还在卡路里运动音乐节中深度体验了一回太极、瑜伽、轮滑,近距离感受到世警会、世大会比赛项目的运动之酷。

  今天,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重要活动之一的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将在成都博物馆拉开大幕,“网红成都”再次喊话“全球耍家”:欢迎你们在任何时候“逛吃”成都,这里总有惊喜。

  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成都理应在这项事关全省发展大局的行动中,主动担当,主动谋划,主动落实,担起主干之责,研发更多文旅融合的“爆款”。

  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对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再部署。作为省会城市,当前最紧要的,就是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对号入座,突出重点,结合实际抓落实,不仅要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更要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

  推动文旅融合,成都具有独特优势,大有可为。小长假后,一份含金量十足的账单请“全球耍家”过目:在已经公布旅游数据的23个省份中,四川位列第一,其中成都这一“网红城市”功不可没。乡村旅游、天府绿道、川西林盘、天府古镇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打卡”,旅游总收入超过212亿元。

  当前,全省文化旅游事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期,成都必须抓住这一重大机遇,持续提档升级文化旅游供给能力。这既是顺应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的主动作为,也是传承城市文脉的时代责任,更是保持城市生活特质、服务市民美好生活追求的务实之举。

  完善全省“一核五带”文旅发展布局,建设成都文旅经济发展核心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成都核心区要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打造世界文创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和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这既是对成都建设“三城三都”的大力肯定和支持,也对成都寄予了更高期望——成都应进一步发挥对全省文旅发展的辐射引领作用。

  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落实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就是要培育标志性引领性的枢纽项目,发展“文化+”“旅游+”融合创新重点产业,做强文旅经济发展主体。这也要求,成都应进一步提升文旅设施和服务管理水平,强化文旅发展机制和政策保障,为制造文旅融合的更多“爆款”营造良好生态。

  从绿道马拉松到夜游锦江,从宽窄巷子的温情“快闪”到竹艺村的秘境探幽,抓住文旅融合这一关键密码,成都就能不断地创新供给,给全球耍家制造不一样的惊喜,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爱上成都、走进四川。(作者系成都日报评论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