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点亮”凉山孩子的书桌是最美的温情
http://www.scol.com.cn(2019-5-22 7:49: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盏小小的台灯,点亮的不仅是书桌,更有可能是孩子们光明的未来。5月20日,川报全媒体集群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四川在线等媒体推出报道《夜晚的台灯,点亮彝族小姑娘梦想》,报道中彝族小姑娘布各小合木一句“台灯照亮了我学习的道路,我会努力学习,考上大学”,引发线上线下强烈反响。

  人生不能无希望,所有的人都生活在希望之中。正如法国著名作家莫泊桑所说的,“人是靠希望活着的”。但是,每个人的希望都各有不同,有大有小,有高有低。拥有一盏小小的台灯,就是彝族小姑娘布各小合木的希望和梦想,这着实让许多网友为之动情,他们表示,没想到对城里孩子而言很常见的一盏台灯,竟成为山区孩子奢盼的“宝贝”,希望能为更多孩子送去台灯。这不仅是感言,更是一种号召。

  “有爱就有希望,就有更好的未来”。有一首《爱的奉献》的歌曲,声声入耳,句句感人,洋溢着人间最美的温情。在贫困、匮乏之中,我们需要爱,因为爱是“人间的春风”。在小康、富足的今天,我们仍需要爱,因为爱是“生命的源泉”。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我们走进新的时代,在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之时,在一些贫困地区,还有一些人像布各小合木这样的孩子需要爱的奉献、需要人间的温暖。我们的一份爱心,一份关怀,足以点燃他们一生的希望。

  正因如此,川报观察客户端网友留言表示:“你搭一把手、我出一份力,聚成希望之光。”四川在线网友留言:“愿台灯不止照亮她的书桌她的家,也照亮她的未来!加油加油!”……为让凉山州更多贫困孩子拥有一盏台灯,同时回应网友的热情,川报全媒体集群携手凉山州教育基金会,于5月21日启动“万盏明灯伴书香”大型新闻公益活动,邀您一起“点亮”凉山孩子们的书桌。活动设置互动体验区,邀请网友参与爱心活动。

  古人云:“有力者疾以助人,有财者勉以分人,有道者劝以教人”。这些慈善思想已成为人们纯朴善良、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只有在爱的海洋,才能开出幸福的花朵。生活中,一滴水也许是微不足道的,但如果汇成一股清泉,就足以滋润干涸的心田。对于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来说,或许少吸一包烟,简吃一顿饭,就能用我们的爱心“点亮”凉山孩子们的书桌。这样的慈心善举,无疑将为社会广泛称颂;这样的仁爱厚德,无疑将让孩子们一生铭记。

  爱心点点,汇流成河。最令人欣喜的是,成都市区将设置18个互动体验区,邀您一起摁动“开关”,在“六一”儿童节来临前,为凉山贫困孩子捐赠一盏台灯。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动员四川在粤商会和企业,为家乡脱贫攻坚贡献力量。成都伊藤洋华堂不仅免费为活动提供互动体验区场地,还当即联络供应商,为凉山的贫困孩子们订购了1000盏爱心台灯,预计“六一”前全部运抵凉山。

  由此观之,天圆地方,我们共享一片蓝天;心笃人睦,我们同居一方热土。爱心是火种,能点燃心中的希望;爱心是清泉,能滋润干渴的禾苗;爱心是绿阴,能撑起一片新天地。“在没有心的沙漠,在没有爱的荒原”的今天,用爱心“点亮”凉山孩子们的书桌,这是人间最美的温情,不仅给他们带来照耀一生的希望之光,更在他们的心中播洒爱的种子,让他们终生受益。(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