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电子警察可以有,配套服务要跟上
http://www.scol.com.cn(2019-5-9 14:18: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9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为了进一步加强成都东站道路交通管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旅客安全畅通出行,成都铁路公安局成都公安处交通管理部门将于今年5月20日0时起,正式启用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对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拍摄取证,交管部门将依据实施处罚。(5月9日川报观察)

  成都东站是中国主要铁路枢纽之一,是中西部最大的铁路客运站之一,是集铁路、轨道交通、长途汽车、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强化对成都东站周边交通环境的整治,确保交通秩序有效运行,既是城市管理的需要,也是确保旅客畅通出行的需要。

  启用电子警察抓拍系统,无论是对于市民,还是对于出行的旅客而言,都是一件好事。毕竟道路秩序规范了,道路畅通了,我们才会有一个更加舒适的人居和出行环境。

  不过,据周边市民反映,这座运营了八年的成都东站依然存在一些令人头痛的短板。除了标识标牌难以分清之外,路面停车点太少,接送客人极其不便,有时候要反复转圈。

  显然,在启用电子警察抓拍系统的同时,相关部门更应该做好后续的人性化服务。

  要加大宣传力度。不能悄无声息的来一个措手不及,让更多的人不明不白的买单。除了明确交通标识标牌之外,还应通过各种渠道向广大市民进行宣传,这样才能让大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规定。

  要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比如市民接送客人,图的就是一个及时方便。停车场车位首先要满足市民接送客人的需求,其次停车场位置不能太偏远。否则,难以解决市民的接送客人的根本问题。

  每一项制度的执行并非是一成不变的,也不是万能的。尤其是在接送客的车辆停泊时间上更要精准拿捏,既要确保道路交通秩序,也要方便市民乘车和接送客人。

  总之,城市道路交通问题是一个老大难问题。成都东站属于一个重要的城市窗口,罚款只是一种警示手段,倾听群众呼声,结合实际打好组合拳,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提升部门综合管理能力才是根本之策。(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